大三上學期期末總結

XX.8.26-XX.1.15是本人在校大三上學期的時間段。回顧這個學期,經歷了很多,收穫了很多,成長也應該是有的。總體來說,大三上學期是我大學裡面的又一個重大的突破,並且也是非常膽大的嘗試,依靠這次大膽的行動,讓我收穫了不一樣的經驗,也見識了社會的灰暗,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一切一切,都很是精彩絕倫,讓我至今難忘。

下面主要以學習、社會、生活三個部分進行回憶與總結。

學習篇:

從8月26日以32名的成績選完物流專業後,就確定了我在大學剩下的日子與物流管理結上了千絲萬縷的關係。通過關注物流行業相關資訊,課堂學習,作業,與師兄師姐交流物流的相關情況,也讓我一步一步的了解物流這個玩意。

堅信,物流是有出路的,並且,會迅猛發展。結合時代的背景,電子商務的發展,以及目前國家的基礎現代綜合物流還不完善,國家政策等大力支持物流發展等的因素。物流這個行業是有一定的成長空間的,裡面也蘊含著很多機會讓我們去發掘。善於把握機會的人會成功得更快一些,所以,我要培養自己對專業的靈敏的嗅覺和觸覺,並慢慢的學會分析社會現象,企業決策,關注時事,關注行業發展,特別是電子商務、物流、移動網際網路等新興行業,並以物流為鏈條,了解整個產業鏈,多分析公司的決策和行為。

整個上學期,由於工作、業務、個人懶惰等原因,缺過幾次課,很不幸有一些也被老師點過名。實在不應該,也導致期末考試成績受一定影響,真心知錯。我們都要珍惜在校的時光,珍惜每次和同班同學一次上課的時間,珍惜每個班的那個ta……千萬不要等到日後才來“那些年……”“不喜歡悲劇收尾”

當然,有些課我是非常認真去上的,如物流學原理,畢竟是物流學基礎,並且還和老師保持了非常好的聯繫,通過課後的一些交談,也獲知了一些物流行業的動態,廣東特別是廣州政府在南沙等的一些計畫,中國最大型物流中心,中轉站的建立規劃等信息。

還有一些課程作業,就是老師逼著你去完成的那些,雖然有時候很無奈,但的確,做完之後,可以從另一個層面學習到一些專業相關的知識,挺有價值的。人總有惰性,需要多給自己一些強迫性的命令,非要完成不可的命令約束自己,引導自己不斷向前,不斷成長!

另外,在專業課程學習之餘,哥還是有積極看課外書滴,《德魯克管理思想精要》《眾包》《狼性法則》《簡單法則》《激勵為王》《對手團隊》《偷走這些點子》《牛奶可樂經濟學》等等書籍,哥還是有閱讀過的哈,有部分還做了筆記。書本是很多知識和財富的,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閱讀更多的書籍,並且吸收轉化成自己的能耐,這才是關鍵。理論總要與實際相結合,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力量!

接下來學習的計畫是,繼續關注物流行業發展動態,留意相關新聞信息,穩固學習基礎知識,踏踏實實的學好基礎的理論,然後儘可能的進入物流公司或者相關專業公司去了解實際操作的物流整體運作。多觀察,多思考,多分析,多探討,利用現有資源,繼續開拓資源,拓展人脈鏈條,積聚專業本領。

社會篇:

社會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來回憶與總結:4d電影體驗館、vnew創業團隊、兼職實習生涯。

首先是4d。

XX.6.4,這是我萌芽想要開個4d電影店的日子,可能我這輩子都會記得。然後就是興奮激動踏實的準備狀態。從分析行業發展情況、考察設備情況,投資回報分析,選址,確定地址,確定設備,洽談裝修、配套物資、宣傳策略……一步一步,我們從0走到1。

中間有太多的辛酸。

因為沒經驗,我們被人欺負,多花了好多錢;因為沒經驗,我們被矇騙,即將要花多些錢;因為沒經驗,我們被人忽略,錯過了很多宣傳機會……

呵呵,那都過去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們,請尊重我們,我們有著快速成長,快速學習的心。沒經驗,我們可以多方對比,了解不熟悉的領域,謹防被騙;沒經驗,我們可以請教有經驗的前輩,遷移轉化為自己的技能;沒經驗,是有經驗的必要準備,我們已經儲備了,慢慢的上軌道了。請尊重當代大學生。

嘻嘻,請大家放心,這一路走來,我們還是完好無缺的。也沒有像剛剛所說的那么嚴重,只是警醒自己和敬告各位下一次要創業或者做項目的時候要做好比較充分的準備,可能還要裝下b,裝得像經驗老道的社會人,而不是學生,掛著學生的光環,是容易被人欺負的。

糾結完裝修,9月12日迎來了我們正式開業的那天。各路好友熱力捧場,前期宣傳還算可以,迎來了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