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書記的期末個人總結

大一上學期,憂喜參半。有收穫,亦有遺憾。

跨入大學的校門,我像許多的同學一樣,懷著一份猶如脫籠之鵠的激動與欣喜,對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活充滿期待。當然,其中不免參雜著迷茫與懵懂。我知道,我的奇妙的探險之旅已經開始。

新奇,我用之觀察眼睛所見的一切景物、事物、人物。

熱情,我用之對待同學、舍友、輔導員、老師以及身邊所有的人。

積極,是我嘗試或參與班委競選、部門面試、活動策劃等的一貫態度。

責任,鞭策我要求自己出色完成每一項任務,組織好每一次活動。

自信,是我給自己無論在學習、工作還是生活上的永不改變的定位

感謝大家給了我擔任團支書的機會。我一直努力著,把自己融入到班級中,同時懷著把所有同學都凝聚到一起的野心。我希望以自己的那種姿態,鼓動起每位同學的積極性。

我感覺,這是一個忙碌的學期。特別是上半個學期,一方面還沒有適應新的生活形式,一方面還缺乏各方面的經驗和協調能力。有時,我心裡抱怨累,一周里做的工作要比以前一年做的還要多。但不可否認,我真心感謝這種忙碌,我在其中收穫了很多,成長了很多。對於班級,對於同學,我有一份責任感,所以樂意服務,樂意付出。確實,給予比接受更令人愉快。

在一學期的學習工作中,我為我們的成功而欣喜,但我的想到了我們的不足。為什麼我們的班級論文沒寫好;為什麼即興演講不夠精彩;為什麼學習小組沒有發揮其作用······是我們班沒有會寫文章的人?是我們班沒有口才好的人?是我們班缺乏學習的積極性?不!我想應該是我們的同學們還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潛能,或者是他們還沒有發揮潛能的機會。我希望自己能在大學裡嘗試我想要做的每一件事,實現我的每一個小小的願望,不斷為理想奮鬥,不斷向理想靠近。所以,我也希望每一位同學都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不要留下遺憾,因為過多的遺憾會質變成悔恨。

一些工作,一些學習,一些人,一些事,的確一度打擊過我的自信。但是,怕了的就不是李海霞。希望大家更給力一些,我會把我的自信發揮得更淋漓至盡一點。

我要反省,因為我這學期沒有太重視學習,而且工作並沒有做得出色。太多的時間就那么眼睜睜地看著它們溜走,沒有專注於某件事情,這與我的個性發展路線相悖了!可以這么說,我這個學期隨波逐流了一下。

人死不能復生,時間一去不復返,節哀順變。

下學期,從頭再來!我相信這半年的體驗與總結足以成為動力,源源不竭。空口無憑,時間為媒,實踐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