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學生素質訓練期末總結

溝通和自信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在學校經歷的每一天,都在我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了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

通過對《大學生素質訓練教程》的學習,讓我明白了溝通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時也讓我不再膽怯那所謂的場面了,對自己充滿自信,能夠很好的應對這些問題。對此,我認為溝通和自信在我們生活與學習中有很重要的意義,那我就來談談吧!

溝通是我們生活中一個最重要的部分,我們需要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來進行心與心的交流。

溝通是傳遞親情的方式。作為90後的我們卻更喜歡標新立異、與眾不同,從而讓我們沉默寡言,讓我們與父母之間不再進行交流而產生了代溝,這時的溝通則顯得尤為重要。以我為例,我從小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很少看見自己的父母,而且只有在自己沒有生活費時才會給他們打電話,這也讓我對自己的父母沒有了什麼印象,從而對他們不理也不睬,像自己是見到外人一樣。今年我聯考後,去了他們生活了十幾年城市,拉薩!這也讓我走進了他們的生活,但這也一點不能讓我興奮,此時的我和他們依舊如同從前一樣,沒有多的話語,心中對他們沒有什麼感覺,近在眼前卻又在天邊一樣,這就是我從小沒在他們身邊,沒有得到溝通吧!以前覺得這樣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經過對該模組的學習,讓我認識到了這個的重要性,同時也讓我學會了主動,主動與父母聯繫,並和他們說說自己的情況,問問他們的近況,漸漸的我們之間話逐漸變多了,我再也不是那個只知道要生活費才給他們打電話的一個孩子了。

溝通是一個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靈魂。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說過:“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一個優秀的企業能夠長久的存在於這個社會中,不是企業擁有很多的錢,但我也不否定,這畢竟是很總要的一部分,而是企業知道溝通,通過溝通,讓自己的員工團結在一起,齊心協力共同承擔風雨為企業創造輝煌,而不是大難臨頭時各自飛。

溝通是人與人交流的橋樑。在那次的演講中,我由於眼睛一直望著天花板上,而被老師說下次課要重新進行演講。經過老師的這一次提醒,所以我在下一次的演講中就看著下面的同學講了。演講也是需要溝通的,因為演講的目的是需要大家都明白講的是什麼,只有演講者用眼神與觀眾進行交流才能預期的達到目的,表達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

聆聽擦腮而過的瑟瑟寒風,細細冥想,我們人類經歷了無數次與大自然的溝通,一幅連綿雄偉的人類史畫才得以繪成。試想,沒有溝通這座橋,我們怎能完成從猿到人的進化,從古到今的超越呢?是的,溝通很重要,沒有溝通,就沒有兒女對母親的承諾;沒有溝通,就沒有情侶死亡前不泯的誓言,沒有溝通,就沒有黨員對祖國的無私奉獻。抬頭看吧,有了溝通,才有日月的替換;放眼遠眺吧,有了溝通,才有青山和綠水的交融;側耳傾聽吧,有了溝通,才有東鶯和西雀的和應。

揚起自信的風帆,讓它遠航。1歲半就又盲又聾且啞的海倫,若沒有強烈的與命運挑戰的勇氣和自信,是不可能成為受世人讚譽的學者的。人生會面對一個接一個的挑戰,我們會如何面對挑戰?倘若自我毫不畏懼,迎難而上,並且最終戰而勝之,那么,自我將會更加完善和成熟。在挑戰面前,首先要肯定自己,肯定就是力量,就是對自己充滿信心;自信可以促使人自強不息、迎難而上,可以發掘深藏於內心的自我潛能,海倫就是一個強有力的實證。海倫曾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培養自信的氣質十分重要,但自信並非天生的,它是在個人生活、實踐中逐漸形成、發展的。認真地總結我們的長處和經歷吧!讓自信給我們力量,去迎接人生的挑戰,向海倫學習。

愛默生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讓我們擁有自信吧,去開創未來!自信就是自己信得過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賞,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和盲目樂觀:而是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一種心裡素質,是以高昂的鬥志,充沛的幹勁迎接生活挑戰的一種樂觀情緒,是戰勝自己,告別自卑,擺脫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

自信是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只有它才能讓我們達到理想的彼岸。詩仙李白,他發出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逢蒿人”的浩嘆,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偉大的主席毛澤東,他寫下“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他驕傲“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他們都成功了,因為他們擁有了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關鍵。有了自信,一對足便能窮盡大漠沙海,讓腳下飄起絲綢之路;有了自信,一雙手便能雕繪出莫高窟的金碧輝煌,托起“神州號”在宇宙中遨翔!讓我共同努力,用溝通去點亮生活,用自信去創造未來。

xx系xx班:xxx

xx年1月4日

溝通和自信確實在素質訓練期末總結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來創作一篇自己的期末總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