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休假請假條

標題(居中):請假條

上款(頂格寫部門的名稱或領導人的名字):

正文(請假緣由、起止日期及天數)如:因...需要請假,請假時間自XX年x月x日至XX年x月x日共xx天,懇請領導批准。

下款(標在右下)..請假人:x x x

...xxxx年xx月xx日

關於職工休假程式

1.0 目的

為確保公司進行有秩序的管理休假而制定。

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________公司所有員工。

3.0 責任

各部門主管、經理。

4.0 程式內容

4.1 病假

① 員工休病假,超過______天要出具醫院開具的假條。

② 員工休病假的時限,應以假條上的時間為準,遇節假日不順延。

③ 從員工轉正開始,員工每年可享受______天帶薪病假。

④ 員工帶薪病假休滿之後,如果因病仍不能上班,則應申請進入醫療期,公司將根據病情決定是否批准其進入醫療期,員工只有在患難以治癒的病或非常嚴重 的慢性病時方可進入醫療期,進入醫療期的,其待遇按公司醫療期制度執行。不批准進入醫療期的,員工又確實不能上班,按無薪病假待遇,員工連續休經公司批准的無薪病超過______天以後,公司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每月發給全市最低工資______%的基本生活費、按其基本生活費的標準繳納養老保險。並按規定報銷醫藥費,其他待遇不再享受。待契約期滿,不再續定勞動契約

⑤ 員工無論休何種病假,必須按時遞交有效的醫生論斷證明,請部門經理批准。否則按曠工處理。

4.2 年假

① 公司規定員工的年假為:______天/年

② 上班滿______個月可開始休假(滿______個月則享有______天年假)

③ 年假遇節假日順延

④ 員工休年假必須考慮有關客戶的要求及所在部門的工作安排,休年假必須提前兩周申請,並經主管同意。

⑤ 公司希望員工利用年假的機會使身心得到調整。人力資源部將在每個自然年度開始時,通知每位員工應享受的年假。該年假的有效期為一年時終止,不再累計。

⑥ 員工如願意放棄年休假,年假期間的工資按日工的基本工資的______倍計算。

4.3 工傷假

① 員工在工作期間發生工傷事故,直接主管應立即到現場調查受傷情況,並立即作出處理,並進行報告至ceo和人力資源部。

② 公司根據醫生的診斷確定是否需要給予工傷假。

③ 員工休工傷假享受全薪。

④ 員工休工傷假期間,應按照公司的要求定期到指定醫院進行檢查。

4.4 婚假

① 女職工年滿______歲前結婚 有薪婚假 ______天(______小時)

② 女職工年滿______歲後結婚 有薪婚假 ______天(______小時)

③ 男職工年滿______歲前結婚 有薪婚假 ______天(______小時)

④ 男職工年滿______歲後結婚 有薪婚假 ______天(______小時)

⑤ 男、女職工婚前體檢可享受半天全薪假。

4.5 產假

① 產假所涉及的假期,均應包含節假日,即遇節假日不順延。

② 員工妊娠期間每月可享受半天全薪假以供月檢。

③ 員工生育可享受______天全薪產假。

④ 年齡______周歲以上生育第一胎者,可延長______個月帶薪產假。

⑤ 如遇難產,可憑醫院證明增加有薪產假______天。

⑥ 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個嬰兒,增加產假______天。

⑦ 男員工可以在妻子生育後享有______天陪產假。

⑧ 女員工生育後的第一次流產,公司將依據醫生的診斷證明給予______天帶薪假,以後的流產全部按無薪病假計算。

4.6 喪假

① 父母、養父母、繼父母、配偶父母、配偶或子女死亡 :______天(______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