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白色情人節還是小眾節日

情人節男送女,白色情人節女送男。本周五就是白色情人節了,記者走訪島城商超和消費場所了解到,多數商家都已經啟動了白色情人節促銷,準備了相關的專題產品。不過,白色情人節的規模相比情人節還是差了很多,仍是一部分年輕市民的小眾節日。

近日,記者走訪了島城東部、台東、李村等多個商圈發現,多數商家都有白色情人節促銷活動。在香港中路某商場,白色情人節促銷的專題商品主要是男性用品:價格高的有跑步機、健身器材,幾百元區間的有各式剃鬚刀、護膚護理用品套裝、紅酒洋酒等。在台東一家商廈,白色情人節促銷主要集中在超市區,舉辦了“朱古力糖果專場”,促銷的商品有數十種,主要是糖果、朱古力、甜食、零食等。“還是有不少青年人過這個節日的,正好又趕在周五,很多人會買些東西來過節。”該超市銷售人員說。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有餐館、攝影機構也準備了白色情人節套餐,以迎合年輕消費者。不過,記者採訪中發現,雖然經過多年培育,白色情人節的規模和影響力仍然有限,屬於小眾節日。例如,各大商超雖然都有相關的促銷活動,但都不是放在主打,而是和踏青節、數碼節並列,參與促銷的產品也不多,一般都在百個單品以下。而情人節促銷,參與促銷的單品能達到上千個。市民黃女士表示現在節日太多,假如商家開發不出有趣的活動,僅僅局限在促銷產品上,多過一個情人節的意義就不大了。(青島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