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示函的格式例文參考

請示的寫作要注意,一方面必須為了避免工作的失誤,必須經常向上級機關請示但是又要防止事無巨細,什麼都向上級機關請示這裡的原則是對上級的方針、政策不了解的問題,對工作中不能解決的問題才向上級機關請示。 寫作時應當注意:道德應當一文一事。一般只寫一個主送機關,需要同時抄送其他機關的,應當用抄送的形式,但不得抄送下級機關。除上級機關負責人直接交辦的事項外,不得以機關名義向上級機關負責人報送“請示”。

寫法: 標題:(發文機關名稱)+事由+文種,如:新籌辦關於開展**工作的請示 開頭:原因 主體:請示事項要寫得具體、明確,條項清楚,要注意明確集中、切實可行。 結語:“當否,請批示”,“妥否,請批覆”,“以上請示,請予審批”,“以上請示如無不妥,請批轉各地區、各部門研究執行” 落款:標題有發文機關的可省署名,但要加蓋單位公章,註明成文時間。 注意:語氣平實懇切,也不要低聲下氣。

##食品公司關於請撥購買南京牌貨車資金的請示 ###食品公司: 在黨和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縣經濟形勢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家副產品,生豬、家禽不斷發展,運輸量相應增大,因此我公司的運輸力量越來越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 目前,我司只有一部載重2噸的#牌貨車,是#市街道工業產品,質量較差,經常出毛病,早已破爛得無法再修。生豬、鮮肉、飼料等都是請搬運社的架子車和其他單位的汽車代運。每年要付出運費約9000餘元,還經常出現供不應求現象;加之屠場離門市部約有5華里,職工中老弱病殘又多,用架子車拉肉到門市面上部,困難也確實很大。為了貫徹招待搞活經濟的總方針,促進大好形勢,減輕職工勞動強度,改善經營管理,我公司急需購買貨車一輛。 現在縣商業局分配我司一輛南京牌貨車,需用資金15000元,但我們沒有這筆固定資產基本折舊金。根據##號檔案關於“由於業務(生產)而要,企業在一年度內購買一輛汽車,單價值超過10000元的,由主管地、市公司審批”的規定,請上級撥給15000元,以解決購買汽車的資金問題。 以上意見妥否,請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