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便民服務中心簡報

五月份,我市行政便民服務工作以貫徹市“兩會”精神為動力,狠抓安全工作,全面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創新服務理念,努力為人民民眾搞好服務。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雙優”競賽考核情況

五月份評比出的“優質服務紅旗視窗”6個

公路局

規劃局

計  委

建  委

房管、司法

衛生、藥監、廣電

五月份評比出的“優質服務標兵”20名

楊效海(公安局)

施  莉(收費中心)

朱玉芬(計  委)

劉順卿(經貿委)

韓  睿(建  委)

劉建紅(建  委)

李  磊(國土局)

王  琨(牆改辦)

于丹陽(外經貿局)

盧德成(廣電局)

劉國潮(消防支隊)

柴風琴(林業局)

許  斌(財政局)

段瑞傑(新聞出版局)

喬  敏(民政局)

常  任(質監局)

李風芹(統計局)

駢文紅(計  委)

曹麗娟(電話中心)

馮書玲(電話中心) 

二、五月份工作運行情況

本月中心共受理各類行政審批事項2651件,當月辦結2324件,承諾期限內辦結率100%,實現行政收費49.3萬元;市長便民公開電話受理中心共受理民眾來話2953件,當場答覆和轉交有關部門辦結2576件,占受話量的87%;治理和最佳化經濟發展環境投訴中心受理法人、公民各種投訴3件,按照辦案程式,已全部轉交有關部門處理;運政、房產、水務、燃氣、車管和供電分中心五月份受理各類事項分別為2750件、3372件、3580件、804件、16435件和4900件,辦結率均為100%。本月中心辦件較多的視窗有公安局、公路局、質監局、司法局、民政局和行政執法局。本月中心消防支隊、文化局、國土局視窗各收到民眾送來錦旗一面,新聞出版局視窗收到一封表揚信。截止五月底,中心已累計受理各類行政審批事項145051件,辦結144525件,辦結率99.6%,受理各類諮詢事項24136件,累計實現收費總額1.69億元。 

(一)採取多種措施,確保“五一”長假期間的安全防範和服務工作落到實處。“五一”期間,中心採取多種措施加強了安全防範工作,一是關閉了所有無人值守的電器電源,嚴防火災隱患;二是實行了中心領導帶班,管理人員和保全人員24小時值班巡邏制度;三是與轄區民警保持緊密聯繫,保證有事隨時出警。節日期間,中心繼續開展便民服務無假日活動,印發了全體工作人員電話聯繫表,對有可能來中心辦理的事項作了周密安排。針對假日民眾外出旅行和車輛交費較多的情況,中心安排公路局視窗全員上班、公安局視窗隨時待命為民眾搞好服務,“五一”長假期間公路局視窗共為民眾辦理車輛交費123起,公安局視窗董文玲同志兩次趕赴中心為急需外出的民眾辦理了有關證件,方便了民眾辦事,受到了民眾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