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黨課的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從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那天起,我就盼望著能夠有機會上黨課。終於,學院安排我們從四月二十五號起,開始上第一次黨課,雖然第一次黨課只有兩個多小時,但老師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的了解,是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更加堅定了我為****事業奮鬥終生的信念,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華。

兩個小時的黨校學習,我明白了我們每一個入黨積極分子都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老師一再強調要端正入黨動機,因為只有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員,組織上入黨並不代表真正的入黨,只有在思想上入黨,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為人民謀利益的合格的***員。要思想上入黨,就要自覺學習黨的規章制度、檔案政策,學習黨的先進理論;要行動上入黨就要在生活上、工作上起先鋒模範作用。

黨章的總綱中提到,中國***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我們首先要從思想入黨,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並從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中國***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奮鬥終身。我想,如果一個思想覺悟不高的人,一個不願意為社會、為大家服務的人,就算學習再好,也無法真正成為社會主義建設所需要的人才。

通過這次黨課學習,我知道了入黨動機有很多種,有的同志是為了實現****,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申請入黨;有的同志認為黨員光榮,入黨個人和家庭都光彩,所以申請入黨;有的同志為了感謝黨,所以申請入黨;有些同志完全是隨大流,看到周圍人都入了黨,所以也申請入黨;更有些人是為了混進黨的隊伍,改變黨的組織而申請入黨……這所有動機裡面只有一種是正確的,那就是為了實現****,為了更好的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大學生,入黨是我們政治價值和獻身精神的選擇,它承載著一種社會責任和高尚的思想道德價值。所以我們更要端正入黨動機,因為正確的入黨動機是爭當合格黨員的起點和基石,有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有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這是一個真正的***人所應有的素質。這種素質與正確的入黨動機密切相關。一個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的,他的素質以此為基礎才能不斷的提高。相反,如果一個人的入黨動機不正確,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必然表現出悲觀失望的態度,甚至放棄要求入黨的志願。

另外,這裡還需要強調的是我們所說的“入黨”指的是不僅要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在思想上入黨。組織上入黨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問題。組織上入黨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思想上入黨的根本要求,

是直接影響每一個要求入黨的人能否成為一名和格黨員的本質性問題。而只有思想上忠誠,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全心全意的接受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做好為人民服務的基本工作。

另外,我想說的是,我們還應該堅定理想信念,勇擔時代責任。眾所周知,理想信念是推動人生前進的動力,它如同人生路上導航的燈塔,指引人們朝著奮鬥的目標前進;理想信念是人們的政治信仰、世界觀在奮鬥目標上的具體體現。****的理想信念,是人類歷史上一種嶄新的理想與信念,它為人們提供了其他任何信仰均無法比擬的科學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是我們黨始終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要求,是我們黨永葆生機和活力的根本保證,是***員先進性的核心要素,是***人前仆後繼、奮鬥不息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黨的奮鬥歷史表明,***人堅定的理想信念是黨的事業不斷成功並興旺發達的強大動力和根本保證。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應該做到一下幾點:第一,我們要堅定****信念。大學生入黨是主求進步的表現,這種追求應該建立在對****信仰的基礎上,應在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念基礎上,努力把****確立為人生的遠大理想。只有樹立堅定的****信念,才能產生巨大的精神動力,煥發出高度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腳踏實地,艱苦奮鬥,朝著實現****社會的目標前進;只有樹立了堅定的****信念,為完成黨交給的任務不畏艱難險阻,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事業奮鬥;只有樹立了****信念,才能把個人的一生同整個****事業有機地結合起來,真正懂得人生的意義,真正實現人生的價值,為黨和人民創造性的工作。第二,要關注現實,實現黨的綱領。要深刻理解黨在現階段進行的政治建設、經濟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等重大決策的目的、意義和主要內涵。第三,要把個人價值置於社會價值之中。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貫徹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過程中,我們大學生應該把個人價值的實現同我國的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的發展相統一。把自己的人生價值目標建立在把握當今中國社會發展所提供的條件的基礎上,努力、充分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第四,我們要端正生活態度。健康和文明的生活態度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和重視。作為一個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我們的生活態度應該是樂觀積極、意志堅定、面對現實、對自己高度負責任的。第五,我們要關心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團結和帶領身邊的大學生奮發有為、積極進取。

匯報人:xx

XX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