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人力資源經理個人年終總結

這一個月的時間裡,通過參加培訓及聽“天天課堂”的講座,並且在嚴總監、馬老師和部門其他同事的關心、幫助下,我不斷學習、努力工作,在理論知識、工作能力和思想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目前我主要負責人力資源部的人事工作,具體包括:(1)組織辦理員工入職、崗位轉正、崗位晉升、崗位調動/調整手續、離職手續工作,(2)管理員工信息資料及各類人事資料,根據部門領導安排需求,做好人員架構及人員異動、人事報表的提交工作;(3)員工的考勤管理,包括員工請休假事項辦理;除此之外,我還配合部門領導和同事做好人力資源部其他的日常工作。下面對本人實習期間的工作、學習情況予以匯報:

一、德載重任 、匯鑄永恆 ,以高度的責任心對待工作

進入德匯的門就是德匯的人,從開始工作地第一天起,就牢記新員工培訓中知道的德匯的企業價值觀“責任、務實、品質、共贏”,儘管目前在做的工作是比較簡單的,但我也始終以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己。在辦理員工入職、崗位轉正、崗位晉升、崗位調動/調整手續、離職手續工作等時,按照公司的相關制度進行,嚴格把關,每天做好相應台帳的建立。在整理人事資料和花名冊電子台帳時發現有遺漏和信息不全的,我都逐一落實讓各部門配合核對員工信息資料,爭取提高人力資源報表統計的準確度和為後期上人力資源部系統打下較好的基礎。此外,在其他工作中,我也踏踏實實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乾好每一件事,始終堅持責任、親和、誠信、耐心,以積極、認真地心態對待工作。儘可能想要將自己所學的知識用在工作中,但是可能是由於經驗不足,理論與實際工作結合的不是很好,並且在處理、解決某些問題上的能力還是很欠缺。今後,我會不斷學習、積極向部門同事請教,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並且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積累經驗,不斷地提高自己,增強自己的業務能力,爭取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有所建樹。

在這段時間裡我不僅在做一些日常的人事工作,還參加了關於各部門第二季度績效考核指標修訂的會議,雖然每天的會上我都只是用耳朵在聽、用筆在記,但在大家討論的時候我也在思考。這樣不僅讓我對專業知識的理解更深一步,並且通過兩個星期的時間,我對於集團六大職能部門、三大業務中心的重點工作有一個大致的了解。人力資源部是集團“選人、用人、育人、留人”最核心的部門,對於集團的各部門的工作必須要有清晰地了解,這兩周時間裡我雖然有時很晚才能回家,但是真的很值得,因為每天我都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至少這一天我有收穫,我在成長。並且我相信我得到的遠遠多於我意識到的。

二、給予我最大的福利---培訓

在剛進入德匯就參加了新員工入職培訓,對德匯有了一定的了解,並通過培訓使自己對以後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規劃。使我們這些新人對自己的工作和未來不再盲目。

每周的內訓,讓我們了解到公司其他部門的工作,這便於我們對整個集團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清楚的知道各部門之間應該怎樣去配合、協作。

“天天課堂”上播放的講座,翟洪燊教授從國學的角度詮釋管理、詮釋做人的道理,王強教授教我們如何快樂的工作,還有國內知名的人力資源專家徐沁教授講的績效考核方面的知識,這些無一不使我們的思想有了一定提升。這將是我人生成長道路上最寶貴的財富。

三、優秀的團隊成就美好的未來

從第一次踏入德匯人力資源部面試時,就被那種和諧、輕鬆的氛圍所吸引。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大家一起幫助我這個新人不斷地熟悉工作,不斷地成長。德匯宣言裡所講“成功由集體分享,失敗由集體共同分擔。”在人力資源部這句話雖然言過其重,但也不無體現。同事之間在工作中互相幫助、群策群力,毫無保留的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成功,我想只有這樣的團隊,這樣的工作環境才能引領部門和公司的成就,進而實現個人的成功。

德匯崇尚愛心,關愛員工,全力為員工完善品德、提升能力、不斷學習,展現自我提供舞台,這是成為德匯人的驕傲。今天我作為一個剛踏入社會的新人,以“進入德匯成為德匯人為榮”,感謝德匯給我們這些即將畢業毫無經驗的大學生一次挑戰自我的機會,機會是德匯給我們的,我們會好好把握、牢牢地抓緊它;相信通過在德匯這個大家庭里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成長,會有一天讓德匯以“有我這樣的員工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