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人事專員年終總結報告

xx年,我縣人事人才工作和機構編制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在省州人事部門的指導幫助下,在全縣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開展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圍繞縣委、縣政府確定的“人才強縣戰略”要求,密切聯繫實際,改進工作措施,認真紮實開展各項業務工作,為順利完成全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現將xx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強化公務員隊伍建設,抓好各項管理工作

1、做好xx年機關工作人員年度考核工作。根據《公務員考核規定(試行)》對公務員(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機關工勤人員xx年度的工作進行了嚴肅認真的考核。600名國家公務員,考核為優秀的120人;稱職的442人;基本稱職的2人;不定等次的36人。220名機關工勤人員,考核為優秀的37人;合格的183名。

2、做好xx年公務員(人民警察)錄用工作和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工作。根據紅人通〔xx〕260號檔案要求,我縣共補充錄用10名公務員(人民警察)。全年來共辦理了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手續48人。

3、做好非領導職務的確定(晉升)工作。根據紅河州人民政府xx年12月26日第三十七次常務會議精神,階段性恢復執行紅河州國家公務員科級以下非領導職務晉升。通過查閱檔案、認真審核,仔細對照,確定(晉升)科員43人。

4、做好xx年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根據省、州相關檔案精神,經過筆試、考察、體檢,共選聘63名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

5、做好xx年定向考錄鄉鎮(街道)公務員工作。根據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民政廳、省農業廳《關於雲南省xx年定向考錄鄉鎮(街道)公務員的通知》檔案精神,通過筆試、面試、體檢、政審,我縣考錄鄉鎮(街道)公務員1人。

6、做好xx年公務員招考工作。根據云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xx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及《紅河州xx年度考錄公務員補充公告》精神,通過筆試、面試、體檢、政審,我縣共招考公務員59人,其中公安30人,森林公安3人,其他公務員26人。

7、做好公務員統計工作。根據《雲南省人事廳關於開展xx年公務員統計工作的通知》(雲人通xx50號)和州人事局紅人通xx4號檔案要求,積極組織開展全縣公務員統計工作。按要求,分別對871名公務員和91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人員進行了統計。

8、做好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流動調配管理工作。按照瀘政發xx63號檔案要求,全年共辦理各類人員調動手續123人,其中正常調動公務員5人,事業幹部47人,工人23人,調往縣外31人(其中公務員10人、事業幹部19人、工人2人),從縣外調入17人(其中公務員9人、事業幹部3人、工人5人)。

9、做好公務員登記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員登記工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工作方案》、《紅河州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工作方案》和省人事廳《關於紅河州人民政府研究室等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通知》精神,報州人事局審批,對符合公務員登記條件的52人進行了登記;對符合參照公務員管理條件的8人進行了登記。

10、做好全縣政府系統公務員危機管理培訓工作。根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在全省政府系統公務員中開展危機管理培訓的通知》(雲人社發xx130號)和紅人通xx59號檔案精神,為增強我縣各級政府系統公務員的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提高應對各種危機的能力和公共管理水平,結合我縣實際,在全縣政府系統980餘名公務員中開展危機管理培訓。

11、做好關於加強基層公務員隊伍建設有關問題開展調研的工作。為配合國家公務員局就基層公務員隊伍建設中存在的有關問題進行研究工作,按照雲人社辦xx33號檔案要求,積極認真開展基層公務員隊伍建設調研工作。我縣公務員構成比例中,35歲以下的占34,36至45歲的占40;46至55歲的占23,56歲以上的占3;高中以下文化的占14;大專文化的占45,本科文化的占41。

(二)進一步做好專業技術人員職稱推薦評審工作,強化專業技術人員管理

1、完成全縣事業單位工作人員xx年度考核工作。根據上級通知精神,結合各事業單位實際,完成了全縣259個事業單位的6994名工作人員的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為優秀的1017人(其中專業技術人員928人、職員3人、工人86人),合格的5748人(其中專業技術人員4758人、職員14人、工人976人),基本合格1人,不合格8人,不定等次的204人,不予考核的16人。

2、完成xx年度專業技術人員統計上報工作。按照州人事局的安排,我局結合實際完成了xx年度專業技術人員統計上報工作。截止xx年12月31日止,全縣共有專業技術人員6333人,全額和差額撥款事業單位5863人、自收自支事業單位162人、企業單位213人、非國有企業單位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