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語文作文評語

你秋遊時觀察得真仔細!你眼中的景美像一幅畫!如果把你當時的愉快心情寫上,那該多好!

你給爸媽炒的菜真好,有機會讓老師也一飽口福,好嗎?

“你把拔河比賽中的“長繩”比作“拿不定主意的孩子”,太貼切了!比賽雖然失敗了,但你的作文卻寫得非常成功!如果作文結尾把自己失望的心情變成短短的幾句啟示,就更好了!

你是一個多么重情的孩子啊!你多么善於感悟生活中的情,儘管你對作文有些膽怯,但你卻把握了作文的真諦——我筆寫我情。充滿真情實感的文章,我們都喜歡。

在你的筆下,秋天是多么美啊!老師從你的作文中看到了那高遠而深藍的天空,看到了金黃的稻田、南飛的北雁和那飄零的黃葉,這一切,無不讓我感受到秋天的美麗與神奇。

當老師打開你的作文本時,總能聽到一陣哭泣,原來是標點符號,因為你太不重視他們了。你想想,當老師也像你輕視標點符號那樣而輕視你的作文時,你不是也會哭嗎?

你的作文能對秋天的田野進行細緻的描寫,說明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的孩子。可是秋天是多么美的季節啊,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是多彩的季節,老師真希望在你的文章中能感受到那一個美麗而充滿詩情的秋天!

你能運用心理描寫和動作描寫的手法,把自己當時緊張、害怕的心理真切而又細緻地表現了出來,真不錯。

本文採用了第一人稱的寫法 ,對於塑造人物,表現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讀起來親切自然可信。思路清晰,節奏明快。

本文把事情的過程寫得具體,明晰,條理清楚。在敘事的同時加入了恰當的心理描寫,充分表達了你當時的不安,寫得真不錯。

文中描繪的…清新活潑,歡快明朗。字裡行間跳動著的童心,使文章也有了生命力。

文章憑著豐富的想像,憑著多彩的語言,將…呈現讀者面前。

文章簡潔明了,語言平淡樸實。

觀察細緻,想像力豐富,運用擬人,比喻等手法,使生動活潑,引起了讀者的興趣。

借景抒情,托物詠志,很有特色。

文章在民間傳說的基礎上,進行合理想像和生動描述,演繹出一篇精彩的童話故事,讀來饒有趣味。

巧用伏筆是文章的一大特點。文章第一段就為全篇故事的發展做了極好的鋪墊。這種構思非常巧妙,可以借鑑。

作品的構思是巧妙的,文筆也是簡潔流暢。想像大膽,富有創造力,文章讀起來新穎奇特極具吸引力。

想像力較豐富,極具新意。開頭自我介紹,引入下文,另外,文章語言簡明扼要,風格幽默誤詼諧。

文章不長,但過程敘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動描述得也具體,真實可信,生動有趣,全文結構緊湊,完整,文筆也較流暢。

情節生動有趣,敘述清楚完整,也表現出作者的聰明,機智,充滿了家庭生活情趣,文筆流利活潑。

你很善於抓住事物的特點進行具體描繪,展示了…,文筆間滲透了情感。

本文用詞準確,嚴密,語言平實自然,而比喻,擬人等修辭的運用更使文章錦上添花。

這篇作文的主要特色是敘述具體,細節真實,描寫生動,有真情實感,並運用了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把…寫得非常傳神,同時表達了對…的喜愛。

更多文章
作文評語:國小生語文作文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