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租賃契約

契約編號:_________

出租方(甲方):_________

承租方(乙方):_________

甲、乙雙方一致同意按照下列條款簽訂本契約,並共同遵守執行。

第一條 甲方根據乙方要求,由乙方自行選定下列設備(見附表)。甲方同意融資支付設備價款及有關費用總計(人民幣大寫)_________萬元並租賃給乙方使用。融資實際發放以借據為憑(並作為本契約附屬檔案)。

第二條 雙方權利義務

1.租賃期間,甲方具有租賃物的所有權,乙方具有使用權,不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將租賃物做任何形式的抵押、轉讓、轉租、分租、充做訴訟保金或抵償債務及其他任何侵害租賃物所有權的行為。

2.甲方有權隨時檢查租賃物的使用情況,乙方應為甲方提供工作方便。

3.對於租賃物的質量、性能、規格等與購買契約不符時概由乙方負責,甲方有改變融資金額及拒絕融資權力。

4.對於租賃物在租賃期內的維修、保養等費用均由乙方負擔。

5.租賃物如發生非自然損壞、滅失,甲方有向乙方索賠權利。

第三條 租賃期限

1.租賃期限:_________年。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2.租賃手續費:按融資總額_________%計算,總計人民幣_________元。由乙方一次交付(納入租賃費總額分次交付)。

3.租金收取辦法:乙方在租賃期內應交租金總額人民幣(大寫)_________元。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租金按季(月)收取,每次收租月份的_________日為收租日,由甲方以托收無承付結算方式收取,如逾期支付,自逾期之日起,甲方每日加收萬分之三的遲付金。

第四條 租賃期滿甲方出售租賃物時,乙方有優先購買權。

第五條 乙方自購進租賃物之日起,按不低於購置租賃物總價金額,以甲方為受益人向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投保財產險。保險費由乙方負擔,保險單交甲方作為本契約附屬檔案。

如租賃物發生保險人的滅失或損害保險公司賠付的款項應直接劃歸甲方,抵作乙方尚未支付的租金。該賠款多於乙方應付租金的部分,甲方轉付給乙方;如該賠款少於乙方應付租金,不足部分由乙方及時如數補交甲方。如租賃物發生部分損害或滅失,保險公司賠付的款項可由乙方使用,但僅限於更換或修復被損害或已滅失的部件,自發生至恢復使用時止,乙方仍應按契約規定向甲方支付租金。

第六條 _________同意作為本契約乙方的擔保人,承認並負責監督乙方恪守本契約規定的各項條款。如乙方不能履約,擔保人願意無條件地承擔乙方未履行本契約規定義務的責任,甲方認為必要時,有權從擔保人在銀行的結算存款中扣收全部應由乙方支付的租金及其他款項。

第七條 甲、乙雙方如有一方不履行以上各項責任和義務,即視為違約,由違約方承擔對方因此而造成的一切損失。

第八條 本契約附屬檔案為:

1.租賃物財產轉讓證明書

2.租金償付表;

3.租賃物購貨發票設備清單;

4.金融租賃借據。

第九條 本契約未盡事宜,經甲、乙雙方協商修訂。

甲方(公章):_________乙方(公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