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入黨動機怎么回答

入黨動機是指一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在現實生活中,要求入黨者的入黨動機往往是不相同的。

正確的入黨動機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要有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堅定信念。黨章明確規定,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第二,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根本標誌,也是每個共產黨員的行動準則。我們黨是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黨,黨的全部任務和責任就是為人民謀利益,團結和帶領人民民眾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鬥。

第三,要有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的覺悟。黨章明確規定黨員必須“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領民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這是對黨員提出的要求,要求入黨的同志同樣應按這個要求去做,首先要在思想上具備這種覺悟。我們加入黨組織,不是為了圖名聲,更不是利用黨員身份為自己謀利益,而是要為黨多做工作,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所以,每個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當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帶頭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再次,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黨的宗旨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維護和發展民眾利益,是我們入黨的現實動機。事實證明,在每個重要時期、特殊時刻,黨員總是衝鋒在前。要入黨,就要敢於奉獻、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而入黨行動的本身就是在向黨組織表白自己的奉獻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