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入黨申請書格式精選

敬愛的黨組織:

三月份之前我還是一名普通的鐵路職工,3月9日我有幸搭上了南昌鐵路局“百千萬人才工程”的快車,幸運地成為一名大學生,來到了嚮往已久的華東交通大學交通工程專業脫產學習。

入校九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學校的各項規制,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並積極參加學院、學生會開展的各項活動,以自己的所學為學院服務,努力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很快實現了從工人到學生的角色轉變。同時,由於受到大學生活的薰陶和老師的培養,思想上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產生了向黨組織靠攏的願望,特別是今年黨的xx大召開以後,這種願望愈加強烈起來。在我心中,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先進而光榮的政治組織,是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事業的領導核心。為建設更加美好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並在此過程中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完善自我,也是我內心深處的美好願望。所以,我再一次提筆寫下這份申請書,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其中的一員。

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及她作為全國人民利益忠實代表和中國****事業領導核心的性質,從根本上解釋了她光榮的歷史和繁榮的現在,也預言了其必然的燦爛未來。在生活中,只要一提到共產黨員,人們馬上就會將他們和先進聯繫起來。在我身邊,有很多黨員,其中不乏年輕人,他們事事是表率,時時爭先進的精神總是讓我肅然起敬。是的,儘管我們也常看到一些黨員腐敗分子,他們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黨員的光榮形象,但是毋庸置疑,在人民的心中,黨員幾乎成了積極分子的代名詞,他們代表著先進,代表著優秀,他們就是我學習的榜樣,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也就成了我一個長期追求的目標。

如今我有機會來到大學這座大熔爐里,接受更多先進的文化和思想的薰陶,使我的思想又有了新的進步。我覺得:一個人獨善其身並不夠,還應該積極地用自己的言行去影響他人,一個優秀的人應該懂得要最大程度地去發揮自身的潛力,不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對周圍的人關心愛護,還要切實、靈活地去帶動大家都來關心國家、集體和他人的利益。這一點對我很有挑戰性,而一個共產黨員所肩負的責任正是如此,既要樂於為他人服務又要帶領大家都來關心大家。我想,身為一名黨員就有機會向更多的優秀分子學習,取其之長補己之短,在堅持原則,維護集體利益的同時做到與周圍的人融洽相處,身為一個共產黨員就應該時時告訴自己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更深刻的增強自己的社會責任意識和克服困難的決心。

我深知,按黨的要求,自己的差距還很大,身上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如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政治理論水平不高等。因此,希望黨組織從嚴要求我,以使我更快進步。如果組織批准我的申請,我一定會戒驕戒躁,繼續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學習黨的理論,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的義務,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工作,刻苦學習,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永不叛黨,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如果組織上暫時還沒有接受我的請求,我也不會氣餒,我會繼續為之奮鬥,自覺接受黨員和民眾的批評和監督,虛心向他人學習,努力克服自身的缺點,改正不足,爭取在思想上先入黨,進而在組織上入黨,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