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入黨申請談話提綱要點

1、黨的成立:1921年7月23日---31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上海舉行(1977年十一大之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xx年xx大是至今最後一次)

2、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3、中國共產黨的性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4、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5、黨以什麼作為行動指南: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作為行動指南。

6三個代表的內容:黨代表著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7、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8、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精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

9、黨的根本組織制度:民主集中制

10、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民眾路線

11、入黨的動機: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繁榮發展,黨是一個積極向上的組織,作為當代大學生我也應該積極向上,向黨組織靠攏,加入中國共產黨是先進青年成才的必由之路,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的政治信念和政治追求,黨是一個先進的集體,是一個大熔爐,加入中國共產黨可以更好的鍛鍊我自己,讓我更好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12、入黨之後怎么做:首先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堅持科學發展觀,逐步使自己成為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成為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樹立遠大理想,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其次要發奮學習,積極實踐。科技進步日新月異,跟上步伐,必須有隻爭朝夕的緊迫感。高爾基說過一句話“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在學習和工作中都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同時要弘揚傳統美德,倡導時代新風,成為先進文化的實踐者。

13、對黨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在長期革命鬥爭中形成的。他是中國人民的正確選擇,是中國革命歷史發展的必然。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勝利的根本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