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電子商務年終個人總結

不知不覺我來到xx已經一年了,回想起一年前,我還是一個剛邁出大學校門的懵懂青年。

xx年7月伴著似火的驕陽,我告別了菁菁校園,帶著一抹學生的青澀,來到深圳這個充滿魅力和機遇的城市,展開我人生新的篇章。剛到深圳的時候,我和其他的求職者一樣,不斷地在網上投簡歷,天天在外面跑面試。在茫茫的求職生涯中,感謝xx向我拋來了橄欖枝,讓我有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初到xx,領導的關心,同事的照顧,讓我感受到了公司以人為本的人文關懷,使我快速融入到xx這個大家庭里。公司的每一個人,不論新員工還是老員工,不論年輕的還是年長的,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學習,共同營造著良好的氛圍,我為自己剛畢業就能在這樣一個優秀的集體工作、學習、生活而感到驕傲、自豪。

年輕的我猶如初生的驕陽,充滿著熱情似火的朝氣,散發著活力四射的光芒。初來乍到,一切都那么的陌生而新奇,不斷地激發我的求知慾;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也使我更堅定了自己踏入工作後奮鬥的決心。

入職的第一天是公司對新員工的一個基礎的培訓,具體內容就是公司經營的產品,工作的業務流程,公司的考勤制度以及工作的方式。還有一些基本的業務知識,比如打電話的基本話術、證書的類型及價格。通過一天的培訓,我對公司的業務和工作方式有了一個大致的了解。自己也嘗試地打了二十多個電話,不做不知道,做了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存在很多問題。例如剛開始打電話時,會不由自主的產生膽怯的心理,因為膽怯而導致說話的聲音比較小。在打電話的過程中,自己的思維也比較混亂,不知道該說什麼以及該怎么去說。當時我想到了一句話“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培訓的只是知識,在培訓的過程中,我們不知道自己會存在哪些問題,只有親自做了,我們才能發現自己存在的問題,從而更好的去解決問題。

有了第一天的嘗試,接下來的工作就順利很多了。雖然還是有一點膽怯和思維混亂,但至少我說話的聲音比之前大了,也能和客戶有一個簡單的交流。這說明我進步了,就證明我在成長。就這樣,我在每天不斷的學習和鞏固中成長,我漸漸的熟悉了業務的流程和一些話術的技巧,以及業務流程的操作和推進。在此期間,我聽說公司在新員工入職五天后會有一個壓力考核,就是對新員工綜合素質以及工作期間的表現的觀察和考核。同時我也目睹了在我之前進公司的員工在壓力考核中被淘汰,當時我心裡就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我一定要通過壓力考核。五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迎來了公司淘汰率很高的新人考核——壓力考核。在沒輪到我之前,我的心情有點緊張。雖然在這五天中,我不斷的去學習、去請教、去鞏固、去完善自己的不足,雖然證書的報價表我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但是說實話,我的心裡還是沒底,怕自己在考核的過程中出錯,以致於被淘汰。終於輪到我了,考核剛開始時,我心跳若狂,但是慢慢的隨著考核的進行,我平復了下來。也使自己進入了狀態,能夠更好的去對待考核。整個考核過程下來,沒有我預期的好,但也沒出什麼太大的錯誤,就這樣我順利的通過了壓力考核。

通過壓力考核後,我正式成為了xx的一位新人,我知道這只是我職業生涯的剛剛開始,以後還會有更多“更殘酷”的考核在等著我,我要不斷努力的奮鬥,讓自己具備各方面的能力,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人。

入職的第一個月,公司為新員工安排了具體的培訓,其中包括業務方面的,也包括其他的一些對於我們不可缺少的相關知識的培訓。具體內容有:銷售的話術、溝通的技巧、證書註冊的流程、客戶和人才的尋找及開發、情商的管理、建築行業的相關知識、公司的組織架構等等在我之後的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東西。培訓的過程中,講師們不遺餘力的教我們他們所知道的的東西,這一點我非常地感激也很榮幸自己能夠成為xx的一份子。而且在培訓中大家互動做遊戲,在樂趣中學知識,在互動中接受講師們在這個行業中這些年所沉澱下來的菁華。通過培訓,我知道了很多新的東西,也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同時也成長了。通過培訓,讓我們武裝了自己,讓我們更具凝聚力,讓我們能夠更好的去為公司創造價值。

雖然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但是我並沒有將其完全的吸收和沉澱。我只有去實踐了,才能將這些知識給消化掉,同時也能去嘗試新的渠道。俗語云“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就像於哥教給我們查找客戶和人才的方法,而不是直接給我們人才。我想與其等著公司為我分配客戶和人才,還不如利用於哥教我們的方法自己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