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少先隊-學年終第一學期工作

國小少先隊xx-xx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

時光荏苒,一個學期即將過去,少先隊在領導的支持下,積極探索新課程下學校少先隊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開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動,促進學校少先隊工作再上新水平。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

一、少先隊陣地建設力爭科學規範、日常工作求穩定。開學初,能根據推薦,民主選舉組建了新一屆的少先隊大隊委員會。大隊部輔導員對新任委員做了培訓。

2、少先隊常規工作:注重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設立紀律、衛生、禮儀監督崗,開展中隊評比,促使常規教育常抓不放。

少先隊陣地建設和常規工作是少先隊和少先隊員每日的交流,是需要在穩定的基礎上不斷做出自己特色的工作。

二、與時俱進開展形式多樣的系列教育活動:九月份結合教師節的來臨,開展了“慶祝教師節”系列活動, 召開少先隊會議,選出新一屆的少先隊大隊長;各班出一期“慶祝教師節”的黑板報

2、十月份結合“九九重陽”開展慰問孤寡老人活動,舉行國慶專刊、手抄小報比賽.

3、十一月份:組織隊員學習《國小生禮儀常規》、《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加強隊員禮儀規範;以班單位,開展唱《國歌》、《隊歌》比賽.

4、十二月份:全校慶祝“元旦節”,舉行了學生喜愛的第一屆滑板比賽。

另外,我校少先隊還利用各德育基地,讓隊員走出校門,走上社會,學會共處,感受生活,學會學習,學會生存。

回顧短暫的工作時間裡,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了過來,取得了一些成績,在創新中求實,在求實中創新,面臨挑戰,我們將一如既往的踏實工作,奮發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