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會實踐社區服務報告

為了讓孩子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生活,按照學校”紅領巾小志願者”進社區社會實踐活動的號召,實驗國小一年一班十四名小同學在家長和班主任汪老師的帶領下,來到萬寶敬老院,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去為那裡的老人們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並帶一些新年禮物,同時孩子們給爺爺奶奶表演 節目,給他們帶去溫暖和祝福。

為了不打擾到老人們的日常生活起居,上午九點三十分,孩子們在老師和家長的陪伴下來到敬老院,在喧囂與寂寞對比中,讓人不禁感嘆,無論多么繁華的地方,依然還有角落裡沉睡著孤寂與無奈。

聽說孩子們要來給爺爺奶奶們拜年,老人們早早地就到敬老院的活動室等著呢!他們中還有一個十三歲的孤兒。當看到孩子們時,他們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起初,孩子們還很拘謹,因為他們平時很少見過這么多的爺爺奶奶。在家長的引領下,孩子們給爺爺奶奶分發糖果和水果,這下孩子們可樂壞了,緊張的心情放鬆了許多,他們爭先恐後地往爺爺奶奶手中塞糖果,還不斷地說著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快樂!老人們的臉上洋溢著孩子般的快樂,嘴裡連聲說著:謝謝!謝謝!

隨後,孩子們開始為爺爺奶奶表演自己經心準備的節目,在整個表演的過程中,活動室里掌聲不斷,笑聲不斷。節目接近尾聲的時候,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特別是在照相的時候,老人們沒有一個不注視鏡頭的,看得出來,他們非常珍惜此時此刻,此情此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