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小結

XX年7月21日,承載著激情與夢想,我們踏上了去浙江省海鹽縣的旅途,開始了為期十天的以“步履千里 心繫三農”為主題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作為北方的學生,南方對於我們有著很強的吸引力。雖然並不了解,但卻十分期待見到一片不同的藍天。一路上從最開始的西北的荒涼慢慢的到南方的綠水青山,看著經過的風景不斷的變化,我們知道南方到了。一天多的旅途,海鹽就這樣出現在我們面前。青山綠水,正如我們想像中的江南。

浙江省海鹽是一個既古老又現代的地方。它有著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積澱,同時又在飛速的發展中。海鹽縣位於浙江省北部富庶的杭嘉湖平原,東瀕杭州灣,西南與海寧市毗鄰,北與嘉興秀洲區 、平湖市接壤。南離省會杭州98公里,北距上海118公里。海鹽置縣於秦,歷史悠久,素以“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禮儀之邦、旅遊之地”著稱。1985年被國務院列入沿海經濟開放區。下轄武原、澉浦、秦山等8個裡鎮。全縣陸地面積534.73平方公里,江口海灣面積537.90平方公,總人口近37萬。海鹽的發展是十分迅速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僅僅兩天的時間就讓我們感受到了海鹽的魅力。新的思路、新的經營模式、吃苦肯乾的精神無一不留給我們深刻的印象。

在西北的我們能有如此機會走到海鹽這個農業技術發達的地區是十分難得的。在這十天的暑期實踐活動中,我們將分組走訪企業、合作社和蔬菜基地,從不同的角度方向對海鹽的農業發展現狀以及今後的發展方向進行深入的了解。相信通過這短短的十天,我們將會深入了解海鹽愛上海鹽。今後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在海鹽紮根,為海鹽農業的進一步發展貢獻自己一生的力量。也許很微薄,也許對海鹽的發展十分有限,但希望能通過我們的努力建設更加美好的海鹽。

雖然僅僅只有十天的時間,可對我們的影響將會是十分長遠的。不僅僅是對海鹽的了解與學習,在下鄉以及具體的調研中,我們同時鍛鍊了自己的實踐能力、與人的溝通能力,開闊了我們的眼界與心胸,與此同時學習了新型農業發展模式,土地規模化、集約化經營的發展思路,使我們更加全面的了解農業發展。這樣的實踐機會是十分難得的,在海鹽的一切經歷對我們而言都是彌足珍貴的財富。懷著熱情懷著希望,我們走進海鹽。步履千里,海鹽情深,相信海鹽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