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服裝設計師個人年終總結

不知不覺中,充滿希望的20xx年就伴隨著新年伊始臨近。20xx年已經結束,回首20xx年的工作,有收穫的喜悅,也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的惆悵。在炎熱的7月我進入公司,那時剛到杭州不到半年的我對一切充滿了希望和憧憬,同時對自己的工作也有不同的期望,雖然與自己的要求有些出入,但還是滿懷熱情的積極的去做好自己分內外的工作,我知道一切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剛入公司時對一切都不是很了解,每個環節都是一個新的問題,對面輔料市場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很積極主動的經常去市場,在配輔料的過程中慢慢去了解,不管是烈日炎炎還是風雨交加,每次提著沉甸甸的面料回來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這是一種辛苦,反之覺得是一種很好的鍛鍊,每次也都會讓自己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幾個月下來我覺得我自己成熟了許多,這其中有自己的努力也有夏總和劉總的栽培,我很感謝你們給我的這個機會,雖然有些事情做的還不夠完整,但我盡力去做了,只是疏與沒有過多的經驗和經歷,在以後的積澱中會做的更好,我相信!11月份我參與了春裝的設計及一些細節的討論,在這個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不足,對市場了解的匱乏,設計經驗的缺少,知識積累的缺乏,所以在設計過程中有很多細節的方面沒有很好的把握,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更加積極的去了解市場及銷售,積累自己的知識面,去汲取更廣泛的設計知識。在春裝慢慢接近尾聲時我們在冬意初露的12月中旬開始了夏裝的討論及設計工作,在經歷了春裝的各個環節後對夏裝的環節不再那么陌生,按照之前的思路開始進行,不過還是有些設計中遇到的問題,譬如對市場需求把握的不到位,對面輔料運用的不夠完善,和板師之間的溝通不夠準確,所以這又是一次很好的經歷,雖然夏裝沒出多少款,但我是在一點點去完善,一點點努力中去體現,我知道我現在不能去達到量的飛躍,但我要抓住質的積累。

在經歷了兩季的設計,我體會到了許多,設計其實並不是那么簡單的把圖畫好,打板做好,然後生產,更主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一點點的去積累,把更好的東西慢慢堅持下來,把不足的地方去彌補完善,讓自己的思維沒有那么混亂,理清哪些是重要及時要去做的,哪些是可以緩解的,就是對自己思維方式的一個鍛鍊。還需要不斷的去了解市場及客戶的需求,對自己知識面的拓展,要做到走出去拿進來的想法,經常去看一些相關的資訊,了解到時尚的前沿,也要緊跟市場的潮流。還有在一些方面也是自己需要去加強的,例如在做輔料單的時候,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那些簡單的東西中才能體現出細節,一顆扣子,一個配色線,如果在這層沒有把好關,到了下一層就會出現很多麻煩,所以要更加仔細,認真。

在與板師的溝通過程中還是有許多欠缺的地方,對廓型描述的不夠準確,對款式的要求不夠精細,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當中要不斷的去積累,多加溝通,這樣才能讓款式更好的呈現。在經歷了之後也有小小的收穫,春裝雖然沒有下多少款,但也有自己的努力,夏裝也有下單的款式,那些也是自己努力後的成果,我不會因為這些就滿足與自己,這些只是一個開始,在慢慢的積累中會有更多的成果,因為我一直在努力,因為我會一直保持我的積極、樂觀!

在臨近的20xx年的開始,我對自己有了更多的要求,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裡能突破現在的自己,從質達到量的過渡,從簡達到細的提升,從思達到做的肯定。同時也祝願公司在新的一年裡:龍騰虎躍,財運亨通,事事順利,財源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