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平面設計師年度總結

回顧過去一年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果,涉及到膠印,製版,印刷,畫冊show等不同類別。分別有設計襯衫的包裝盒、外貿商品包裝盒、紙箱包裝;有教務部每一季所需要的招生簡章、招貼、宣傳單頁,各類證書卡片、規章制度的編排,列印等;也有技術部門負責的為我們學院規劃的整體形象,設計風格定型,具體設計以及不定期的改版更新工作;也有開發中心目前著手開發的各科課件的模板、欄目、各種題標;還有大量的圖片掃描處理等等。所以需要很小心謹慎,稍不細查,就有可能出現失誤,直接影響到我公司對外的整體形象,更會造成直接的經濟損失。可以說凡是需要突出我們網路學院整體形象的地方,就需要美編參與工作。

工作上不足的地方:

1、設計眼界不高,只能局限於當前的事物。不能處理好細節處,畫面做好後很粗糙,美觀度不夠,不能很好的認識到如何修飾。

2、不能熟練的掌握元素中的聯繫點。畫面中各個元素孤立,影響整體畫面的協調性。

3、軟體使用的熟練度不夠,目前只能熟練掌握ps、coreldraw,其他軟體如:ai 等只能說是會用,雖說目前工作對ps以外的軟體要求不高,但是以後公司要向高水平設計公司邁進,要求軟體掌握面會很大。

4、沒有計畫性。要做什麼不做什麼都沒有明確性和強制性,時間總是在猶豫不覺中浪費,有時因為沒有合理安排導致工作中的遺漏,更重要是每天在忙碌中過去但卻沒有太高的效率。

明年必須要改進的地方:

1、從設計風格上,自己從以往偏愛的個人風格、簡約風格向多元化風格轉變,將多種設計元素結合大眾喜好做出方案。

2、學無止境,時代的發展瞬息萬變,各種學科知識日新月異。我將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各種設計相關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大膽創意!

3、“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業務知識,通過多看、多學、多練來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項技能。

4、不斷鍛鍊自己的膽識和毅力,工作上、做人做事上都要非常細心,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工作過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緒,不能魯莽行事,積極、熱情、細緻地的對待每一項工作指令。

最後:

很多時候,日常的工作是瑣碎的,我們只有自己從中找到樂趣,才不會覺得枯燥;很多時候當我們做設計剛有靈感的時候,會突然有其它的工作布置下來,我們只有自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統籌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才不會手忙腳亂,顧全大局。這樣才能對自己的工作不會感到厭倦或者是不勝任,才能保持飽滿的精神去工作。

設計工作是痛苦與快樂的煉獄,每當面臨重大的設計任務時充滿了壓力,開始蒐集各種資料(包括文字的、圖片的),接下來尋找設計靈感,沉思、焦灼,經過痛苦煎熬,終於有了滿意的創意時倍感輕鬆。每當經過艱苦的磨礪,自己的勞動成果得到大家的肯定時,便是工作中最大的快樂!充滿了快意。

當然,工作中的痛苦與快樂首先要求有堅定的政治信念與立場,遵紀守法,愛崗敬業的強烈責任感和事業心。

因為熱愛自己的工作,所以精通本崗位的專業識和業務技能,熟悉有關行業規範,關注行業的發展趨勢。時刻保持強烈的創新意識。

鋼鐵紀律預示著非凡的成績,遵守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以極高的工作熱情主動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當中去,加班加點,毫無怨言。很好的理解自己工作,出色的履行了崗位職責,能夠高質、高效地完成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