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工作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XX年度,xx包裝工會在集團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xx包裝工會緊緊圍繞公司XX度經濟工作中心,以服務於企業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為主要工作任務,團結務實,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全面履行xx包裝工會職能,維護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有效的促進了企業職工的思想文化建設、組織建設等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工會作用,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

(一)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是工會的一項重要職能。XX年,xx包裝工會充分發揮工會職能作用,始終為職工利益著想、在維護職工利益、積極開展送溫暖活動中取得一定成效。

關心職工身心健康,公司設立了專門的醫務室,定期對職工健康狀況進行檢查,處理日常的醫務護理工作。職工家中的遇到困難,以及職工家裡的紅白喜事等,工會領導堅持上門探望、慰問;自XX年以來,連續4年在各種節日期間,xx包裝工會開展慰問走訪活動,竭盡所能的為職工搞好福利,幫助職工排憂解難,使職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xx包裝工會通過慰問困難職工、送溫暖,對職工家庭進行慰問,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使職工和睦相處、團結友愛,增加了職工和企業之間深厚的感情,充分體現了企業大家庭的溫暖。長期以來,xx包裝工會積極創造條件,豐富職工的業餘生活,關心困難職工,開展“送溫暖”活動。xx包裝工會,還積極回響集團工會及政府機關等部門的號召,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

(二)xx包裝工會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職工文化體育活動,增強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為了增強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xx包裝工會把精神文明建設和工會的創建活動結合起來,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各種形式的文化體育活動,既增強了職工的體質,又培養了職工頑強拼搏、積極向上的作風。

XX年農曆端午節這一天,在企業內部舉辦職工籃球友誼比賽,並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組建職工文藝表演隊,參加集團、公司內部、兄弟單位、市級舉辦的各種文娛表演活動,並多次獲獎受到公司領導的好評,豐富了職工文化生活,展現xx包裝員工工風采。組織經常性的學習和娛樂活動,公司還設定了閱覽室、電教會議室,組織職工學習活動,例如:觀看電影、培訓講座、座談會等不同形式,通過這些文化活動的開展,既活躍了職工的文化生活,又增強了職工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陶冶了職工的思想情操,職工的精神風貌也發生了根本性轉變,廣大職工工作熱情、工作效率有了明顯提高。

(三)深入生產一線,關愛員工,下入基層,了解員工的工作、生活情況,解決他們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難題,為職工排憂解難,讓員工感受到企業大家庭的關愛和溫暖。

特別是每年進入夏天,由於天氣炎熱,生產車間溫度高達30多度,為了能讓一線的員工在這樣不利的環境下,戰高溫、斗酷暑,保證生產的順暢進行,公司工會及時研究防暑降溫方案,保證防暑降溫物品的按時發放,每天將藿香正氣水、仁丹、風油精、茶水、送到生產現場,定時發放冷飲、礦泉水,為員工降暑;同時公司醫務室24小時開放,做好防暑護理準備工作,讓身體不適的員工能及時得到休息和護理,保證高溫氣候下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

二、堅持以人為本,提高職工的整體素質,推動企業經營、技術的進步和發展

(一)xx包裝工會長期以來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把提高職工的整體素質和職業道德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積極吸納企業內的生產經營各類優秀人才、生產技術骨幹加入工會組織,不斷的提高工會會員隊伍。職工是企業的主人,通過不同形式對職工的培訓講座、專題培訓、針對性訓練、組織職工外出培訓、技術觀摩交流,為員工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和空間,提搞職工在企業的主人翁的責任感,積極引導職工牢固樹立愛崗敬業、熱愛集體的思想,使每位職工都有具體榮譽感和危機感,並且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性和聰明才幹,為企業的經營業務、技術經濟的發展做遊歷的推動作用。

xx包裝工會抓好職工隊伍建設,提高職工的思想意識。在包裝工業園區、生產車間設立宣傳欄、看板等形式進行宣傳,定期更新內容,公司的的各項管理制度、日常工作中湧現的好人好事、嘉獎通報、公司發展目前的現狀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等多方面的內容進行思想教育宣傳,讓職工明確了企業和個人的利益關係,端正了職工的思想和工作態度,建立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

(二)開展崗位技能學習比賽、鼓勵職工進行進行技術創新和技術改造。生產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隨著生產技術的不斷發展,生產設備、工藝技術不斷的更新換代,適應技術發展帶來的新形勢,培養職工“一工多能、一人多用”,組織職工進行多種形式的崗位技術培訓、崗位標準化操作規範、崗位技術練兵,特別是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專業技術集中培訓、全面掌握一門以上的職業技能,對於技術過硬的職工給予獎勵,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激發了職工的工作激情,增強了職工的主人翁的意識,提高了職工整體技術水平的提高,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xx包裝印刷工段職工吳文國被推薦為巢湖市青年崗位技術能手評選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