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員工工作總結

一年的工作總結時間一晃而過,轉眼間見習期已接近尾聲。這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經歷,也給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憶。在這段時間裡您們給予了我足夠的寬容、支持和幫助,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領導們“海納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吉化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豪氣。在對您們肅然起敬的同時,也為我有機會成為吉化的一份子而驚喜萬分。

我於XX年7月畢業於西北大學化學專業,畢業後來到xx石化公司染料廠苯酚車間工作。回顧我的見習期生活,感觸很深,收穫頗豐。這一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學習和鑽研,我很快掌握了裝置工藝流程技術,同時工作和政治思想上都有了新的進步,個人綜合素質也有了新的提高。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歷程,工作總結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思想上與集體保持高度一致

在工作、學習過程中,我深切體會到,苯酚車間是一個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集體,在這樣的氛圍中,只有在思想上與集體保持高度一致、嚴於律己、積極上進,才能融入到這個集體之中。所以我更加深入地學習xx大精神,認真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用理論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科學地研究、思考和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使自己能夠與集體共同進步。

二、通過理論學習和日常工作積累使我對苯酚工藝流程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

1、抓住車間倒班學習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進廠期間,在廠領導的帶領下,我深入苯酚車間進行觀察和了解。我們一邊觀察一邊聽領導對各條工藝流程的介紹,並認真地作了記錄。後來深入車間倒班,我親眼目睹了操作人員的辛勤與令人嘆服的操作技術。倒班,是我一段豐滿的記憶,在歲月中醞釀,在回憶中沉醉。倒班期間我能虛心向師傅請教,努力學習工藝技術,同時學習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克服種種困難的方法。車間實施“名師帶徒”計畫,師徒的傳幫帶,始終把自己培養成“一崗精、兩崗通、多崗能”的目標作為自己的奮鬥方向。對於剛剛畢業的我,很快融入了基層班組,通過一年的工作學習,確保了裝置的安全、穩定、滿負荷運轉。

在見習期間,我工作積極努力,吃苦耐勞,能很快適應現場的艱苦環境,與同事相處和諧,提高了自己的組織能力。

2、抓住車間每個四點班的學習

不斷的學習,是我不斷進步的保障。每班第一個四點學習,是車間組織的車間級學習。在課堂上能認真聽取兼職教師所講的內容,並將其與實際生產緊密聯繫起來,努力做到學以致用。

3、利用日常時間學習“應知應會”和苯酚丙酮生產工藝技術

為了確保生產安全、高效進行,我積極學習工廠及車間的“應知應會”,注意生產上的細節問題。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主要學習“精餾、ams加氫、ams精製”崗位,簡要的工藝崗位任務如下:

(1)、精餾崗位是回收粗產品中的異丙苯和ams並將粗產品精製成苯酚丙酮。

(2)、ams加氫崗位是將精餾崗位回收的ams經過酚回收崗位鹼洗後加氫轉化為異丙苯。

(3)、ams精製崗位是將精餾崗位回收的粗ams經過鹼洗後,將粗ams精製成ams產品。

精餾崗位是利用精餾原理,將粗產品精製成產品,在丙酮提純中,存在與沸點範圍相近的醛類及雜質,單憑精餾無法將其從丙酮中除去,將稀鹼加入塔內使醛發生羥醛縮合反應,生成高分子量化合物,可用精餾方法與丙酮分離開。

在苯酚提純中,有一些丙酮衍生物,沸點與苯酚相近,單憑精餾無法將其從苯酚中除去,需加己二胺(或甲基戊撐二胺)對粗苯酚中雜質進行處理,使雜質與己二胺反應生成通過精餾易於除去的化合物。

ams加氫崗位是在al2o3為載體催化劑的作用下,將ams加氫轉化成異丙苯。

4、抓住車間培訓工作的學習

實施“車間級”培訓,車間建立對管理層、技術層、操作層不同層面以及同一層面不同層次員工全面培養的“梯級平台”的同時,使每名員工都能在自己的“跑道”上施展才華,進一步保證裝置的安全運行,這也使自己在這項工作中也受益匪淺。

加強崗位操作人員的基本技能訓練。以提高管理人員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大力開展仿真培訓;開拓他們的視野,建立新的“以文化力增強凝聚力、以執行力促進發展力”的管理理念。使培訓工作與選拔拔尖人才相結合,與提高崗位操作能力相結合,與技能鑑定相結合,切實提高崗位操作人員的技能水平,形成“以點帶線,以線帶面”的培訓格局。就是在這種培訓工作中,自己真正懂得了企業如果要生存、要發展,員工的培訓是缺一不可的。

在這3~4個月的培訓工作中,我深切體會到具有良好的業務能力是基礎。在工作崗位上,有著良好的業務能力是一種重要的基礎能力,而理論學習是業務實踐的基礎,因此,對於剛邁入社會的大學生,掌握好牢固的專業知識就顯得尤其重要了。還有一點就是在進行循環重複的工作中,不僅應保持工作的質量及效率,還應具備創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