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員工年終工作總結

本人所在的支架車間是礦機公司主要生產車間,支架車間目前有員工人,男員工人,女員工人,其中黨員人,共表團員人,今年支架車間在公司有關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全體工作人員克服困難,團結一心,進一步促進支架車間各項工作健康持續發展。全年完成公司下達的架液壓支架的大修改造任務,為礦機公司盈利萬元,為年度公司的經濟發展作出了一定的貢獻。現就支架車間年工作情況進行如下總結:

一、加強思想,建立健全分配製度

支架車間黨支部在公司黨委的統一領導下,以“三個代表”為主要思想,認真貫徹公司黨委的主要精神,支架車間黨支部在黨風廉政建設中,支架車間都能以身作則,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考核細則》的有關規定,嚴於律己,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在廣大員工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無一人違紀違規現象發生。

支架車間在分配製度上,根據目前青年員工工資低及員工獎金分配不合理等實際情況,並為下一步工作順利開展和支架修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規化、合理化、制度化,合理分配員工的收入,充分調動廣大員工工作的積極性,為更好地完成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這條主線,依據礦機公司對《生產車間考核辦法》,制定計件工作定額。嚴格按勞取酬,堅持按規章制度落實獎金,加班費用。同時,每月公開分配收入的透明度,讓員工享有知情權、參與權。為廣大員工創造愉悅的工作氛圍,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產工作中去。

二、統一思想,搶抓機遇

支架車間在公司黨政工的領導和大力支持下,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以思想道德建設和企業文化建設為重點,以培育“四有”員工隊伍,建設現代企業為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緊緊圍繞車間生產為中心,抓穩定,保全全,促效益,進一步促進支架車間各項工作健康持續發展。

在今年4-6月份期間,公司下達任務重,工期要求緊,支架車間根據實際情況,多次與班組長進行探討研究,最終形成統一思想,用不到一月的時間完成完成120架液壓支架全部解體——修復——組裝的大修改造工作,在車間幹活的一線員工嚴重不足和外委件不能到的情況下,車間決定進行兩班工作,即白班和夜班,白班準備所有的零部件的組裝準備工作,夜班進行整體組裝成型,就這樣苦熬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塊硬骨頭給啃下了。這一任務的完成,是在液壓支架大修中史無前例的,也給集團證明大修液壓支架的實力,又一次鍛鍊了大修液壓支架在時間上的考驗。連續幾個月下來,疲憊的身影總顯現在每個員工的身上,但沒有人要求一天的休息。這正是體現大家對集體的凝聚感,不怕犧牲自己,為集體就是為自己的團結一致的真實體現。

三、加強教育,增強法制和安全意識

根據黨委、行政的有關安全生產會議精神的要求和安排,支架車間對安全生產工作做到早抓、早部署,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強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則,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

支架車間年輕員工的自保和互保意識差,針對在七月份出現的的一起輕傷事件,車間進一步加強了安全教育活動。如利用車間班前會、安全生產影碟錄像和張貼標語等宣傳工具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並通過報刊、座談及會議等形式宣傳和學習了有關法律法規,對存在的社會焦點熱點進行剖析和討論,對不道德及違背社會公德的行為進行大膽的說出自己的觀點和看法,提高了認識,統一了思想。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提高了車間員工的安全意識、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從而切實保障員工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維護公司及車間正常的生產秩序,使得廣大員工的團隊精神觀念、法制觀念和奉獻主義精神明顯增強,達到了良好的效果。車間員工都能遵章遵紀守法,無刑事犯罪行為和無“黃、賭、毒”現象發生。

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廣大員工隊伍素質

在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充分發揮廣大員工的基本道德素質,每年車間訂閱各類報紙雜誌供不同愛好的員工學習,以豐富多彩的載體吸引員工,豐富廣大員工的工余時間。共青團組織形式多樣的、效果明顯的青年志願者活動,受到社會的好評。車間工會積極的組織和參與了如:對車間有病住院員工及家屬進行送溫暖活動,使得他們體會到有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有個溫暖的關懷的集體。慶“五一”長跑、獨唱和舞蹈、七人跳繩賽、慶“十一”拔河及男女混合排球等比賽,這些有益員工身心健康活動的開展,增強了廣大員工的團隊精神觀念和集體榮譽感,使廣大員工的思想統一起來,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五、存在的不足和急需改進的方面:

1、青年員工占大多數,缺少培訓和教育力度。青年員工的文化素質高低不同,從而使產品質量層次不齊並在工作中缺乏主動性並且隨意性較大。

2、現場管理不到位,造成一定的浪費。由於zfsb320支架工期要求緊,加之車間場地小等因素,造成作業區混亂,時造成一定的浪費。

六、針對以上出現的問題,車間做以下的打算:

1、加大對青年員工的教育管理力度;

2、合理安排作業場地,加強現場管理,在裝配時有次有序的合理的進行領取程式;

一年來車間在公司黨政工的正確領導和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有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中,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並帶領車間全體員工,努力紮實的作好車間各項工作,為公司邁上一個新的台階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