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車間年終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XX車間年終工作總結,歡迎瀏覽借鑑!

歲月如梭,光陰荏苒。又是一年冬將去,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回首工作,百感交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持下,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大進步。現在從拉晶和施工監督兩方面做一簡單總結。

一、十二年拉晶工作的簡單回顧

從xx年xx月拉晶開始,到現在已有十二年了。從三台西貝爾爐開學拉晶,到老8台車間出徒,歷經晶龍松宮到電子材料即松宮v車間的安裝調試。歲月滄桑,與時俱進,每台單晶爐的周邊,都留下了我操作和維修的足跡。十二年教了很多學徒。據不完全統計,徒弟從進廠到出徒全部是由我教的也有21批。總計37 人。最近教的是卓越和玉峰。徒弟中現在當部長的有2人,當主任的有5人。也有去集團和集團內其他單位當技術骨幹或高級行政管理人員的。十二年期間我從拉晶、維修、班組管理、統計匯總、工藝研發 、設備檢驗、工程監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績。積累了豐富的工藝經驗和管理經驗。參加了多次專項培訓為自己充電。十二年中下班時間,利用離家近的方便,多次深夜專程來修爐子和解決拉晶難題。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講報酬,四不圖高升,默默無聞的工作了XX年多。

二、上半年在研發中心的工作總結

金融危機並沒有影響20xx年研發工作的開展。從正月初六開始調試設備公司自產的90爐和自產的控制櫃,並作ccd全自動控徑的實驗,取得了一定成績。為全自動單晶爐的正常運行奠定了理論基礎和實踐經驗。成功完成了8018、8020、9020、9022熱系統拉制6寸、6.5寸、8寸和9寸單晶的實驗和規模生產。科學分析了單晶氧碳含量、壽命和衰減的數據。對比計算出了生產成本特別是用電量的最佳方案。完成了磁場拉晶,鉬導流筒和鎢絲繩的拉晶實驗創新項目。以及改變晶堝轉,改變冷卻方式等生產工藝的改進和提高單晶少子壽命的創新,均取得了一定成績。為拉晶工藝的改革創新和節能降耗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三、下半年多項施工質量的監理

下半年主要進行了生產部四大類28項施工項目的全日制跟蹤質量檢驗。

1、v車間土建工程的監督

從6月9號接受v車間土建工程以來,面對一個陌生的行業,努力發揚我刻苦、好學、愛崗敬業的精神。我深知:要想監督好,必須自己不僅懂、還要精。於是我首先從看圖學起,利用2天的時間將工程圖紙全部看完看懂。為了能及時了解工程情況和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我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時到廠,到所負責的i車間、 iii車間和v車間所有施工點轉一圈,發現問題及時協調解決。每天8:10以前去張部長辦公室匯報工作。我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自定作息時間表,嚴格要求自己,並根據工程進展情況,多次加班。夏天連續一個半月,基本都是5點下班後,我加班到7點和建築隊一塊下班,除完成監督工作外,還幫主任完成iv車間水路管件的統計,匯總,分析和預定v車間用料等工作。並及時高效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的任務。每天晚上加班學習cad製圖,看多種建築書籍和網上資料。就這樣監督完成了80台單晶爐基礎、80台真空泵基礎、12台冷卻塔基礎、2台ar罐基礎、3台變壓器基礎和配電室各室內設備的基礎,以及iii車間危房改造等土建項目。對每一項土建每天所乾的活,都一一測量並與圖紙對照,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問題,自己和施工領導協調解決了很多,也有一些匯報給了領導由領導解決。為公司減少了由於土建錯誤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進一步提高了工程質量。

2、鋼結構平台和循環水路焊接的監督。

我成功監督完成了車間xx平米鋼平台和配電室400平米的鋼平台,以及各泵房的鋼梯和小鋼平台;完成了v車間循環水路純水和自來水管路的焊接監督;完成了真空泵房、板換泵房、管道泵房、制冷機房管路的焊接施工檢驗;以及i車間的純水和自來水管路的焊接施工檢驗。我都一一認真監督。為了更好得檢驗除銹、焊接與塗裝質量,我自學了鋼結構,焊接質量檢驗標準,焊縫的等級分類標準和常見焊接缺陷的檢驗與處理,以及除銹等級st2、st3的標準,掌握了焊接缺陷與除銹等級的規範,套用於施工中檢驗質量,使施工質量進一步提高。

3、裝修吊頂與自流平樹脂地面工程的監督

我監督完成了iii車間天花板的更換,和v車間牆體裝修與吊頂。與江蘇七彩虹裝飾公司結下了良好的友誼。與揚州保力樹脂地面有限公司完成了v車間鋼平台自流平樹脂地面,以及爐台面、車間下層地面、真空泵房、空調器室的樹脂地面和純水池環氧frp內壁的施工檢驗。發現了許多質量方面的問題。杜絕了施工托工減料、在材料上作文章、在時間上求速度的弊端。為公司挽回了損失,提高了施工質量。

4、對配套設備安裝調試的質量檢驗

我嚴格對冷卻塔、氬氣罐、高低壓銅排、板換與循環泵、變壓器、制冷機、中央空調以及風管的安裝調試質量檢驗。特別是冷卻塔包括i車間和v車間的,中央空調包括iii車間和v車間風管的檢驗。我找出冷卻塔存在的問題20多項。已和亞太集團多次協商,大部分問題已解決,個別問題正在解決中。空調風管更是令人頭疼的事,為了確保質量、不掉粉塵,我們改送風風管為有機內層,但目前國內生產工藝還不成熟,且沒有一個廠家的風管不修補就合格。面對這一現實,我看實物、找問題與山東德州亞太集團和石家莊世紀達公司協商。重新制定檢驗標準和現場拉力實驗、耐酸實驗要求,將iii車間的228根有機風管和五車間的 230根有機風管逐根檢驗,並編上號。將無機風管也一一檢驗。有機該修補的修補,該重做的重做,合格檢驗寫號後才可安裝。為達到這一目的我還多次加班,為了趕工期不誤安裝,並且後半夜2次冒雨、1次冒著暴雪到公司檢驗風管。受到了施工單位的誇獎和領導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