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車間管理工作總結

畢業整整一年了,進入白象也進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完成了從一個學生到一個基層管理者的轉變,是將所學套用於實踐的過程。剛剛進入白象的時候,總是豪情滿懷,覺得自己一定會做得很好,但當自己真正去做了,才發現自己欠缺的還很多。

在這一年裡,我與白象共同經歷了很多困難,從春節前換投包機、車間冷導致的現場亂,開機不正常到如今速食麵業的淡季。這一切,我相信我們都能都會挺過去,我們能夠戰勝所有的困難。

xx年10月23日我結束了實習,開始正式進入制面車間,做d2班長,那時d2班剛剛更換了投包機,由於前期沒有培養投包機手,員工們都很不適應,導致現場很亂,開機不正常,成本虧損嚴重。記得那時撿出來的面堆成了山,每天都在重複著撿面加面,我很累,員工也很累,開機不正常,很難開滿12小時,我整天頂著巨大的壓力,想著控制現場和成本的辦法,一天工作近16小時,即便睡覺了,有時竟在夢中驚醒。我在心裡幾度選擇放棄,但是最終我堅持下來。d2班在不斷地進步,現場成本都有所改善,同時我也在不斷的積累經驗,成長成熟。

用了3個月的時間,初步改善了d2班的現狀,但是在xx年2月份還是出現了一些下滑,並出現了兩次批量事故,影響了班組成績。我也看到了自己管理上的不足,考慮到實際情況,3、4月份我又跟隨謝班長學習,在這兩個月我學到了很多,尤其是人員管理方面,並不斷實踐,慢慢融匯到自己身上。

進入速食麵業的淡季,5月中旬我開始管理服務班組,當時所謂的一班“閒人”,開始時包括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沒多少事情可做,就是混日子吧,但是隨著服務班體制的不斷健全,我才發現了服務班的作用,明晰了自己的工作,自己不是無事可做。服務班要為生產線服務,如上、退料,五合一、加班,還要協調製造與其他部門的關係。這需要我有組織協調能力,這對我是一個挑戰,更是一次鍛鍊。

xx年下半年,我還要不斷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懂得,在xx年工作中要不斷的學習,多讀一些管理學習的書籍,掌握一些管理方法,並用於實際中,所學用於實踐,才是學習的目的。

下半年我制定了自己的發展計畫,

1、完善服務班各項制度及操作流程;

2、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完成工作任務;

3、擺正工作態度,調整心態,不斷接受新的挑戰;

4、要培養全局觀,有長遠的眼光;

5、培養溝通,協調能力;

關於服務班的工作計畫

1、五合一整合後,工作安排及人員管控,提高生產效率,保證員工收入,並儲備培養員工;

2、規範上退料操作流程,保證生產線能夠正常生產,提高效率減少班組核算成本的等待時間,保證車間現場有序;

3、垃圾口員工加強監督,保證班組副產品及時準確入庫;

4、促銷人員合理調配,規範工作紀律,保證加班人員服從班組管理,貼箱貼人員按要求操作,打掃衛生人員不敷衍了事;

5、完善服務班考核制度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