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社區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為了確保十八大的安全召開,在上級領導的幹部的統一安排部署下,三門社區制訂了一系列的安生生產計畫。在確保了社區穩定安全的情況下,制定各項預防政策和實施方案,及時檢查排除各種安全隱患,扼殺不安全土壤。將事故的苗頭扼殺於萌芽狀態,為了維護其中一方的穩定安全,努力做大量的民眾思想工作,主要工作

一、認真分析社區安全生產形勢和穩定治安狀況。

結合街上級領導的具體安排和要求,針對社區轄區內的單位的不安全和不穩定因素,制定了各種安全措施和穩定方案,在此基礎上,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明確責任、分工負責,做到措施到位、責任到人。

二、加強安全生產監督和管理,展開安全生產檢查。

按照街道安監辦部署,結合本社區實際,制訂隱患排查治理年活動實施方案,確定排查範圍、時間、內容和工作目標,全面排查治理隱患和薄弱環節,建立健全防範措施和管理制度,進一步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減少一般事故的發生。為了及時掌握轄區企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情況,進一步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北。

三、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提高安全意識。

進行安全生產培訓、宣傳和教育,是掌握安全常識,提高安全觀念的重要途徑。三門社區根據本轄區安全生產工作實際,認真分析社區安全生產形勢,制定可行的宣傳,教育方法,把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落實到實處,通過張貼宣傳畫報、發放安全生產宣傳單頁、黑板報等形式,廣泛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全面提高人民民眾的安全防範意識,增強安全生產責任感和緊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