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政務公開工作總結

今年來,在縣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縣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的具體指導下,我局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紮實推進政務公開,全面落實各項措施,著力打造服務型部門,努力構建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工作機制,取得了較好成效。現將政務公開工作匯報

一、領導重視,責任落實

局黨組十分重視政務公開工作,將政務公開擺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由局長朱水生任組長,紀檢組長鍾雄新任副組長,王耀松、王堅志、黃慶元為成員。進一步強化了政務公開工作的責任,各個股室的業務工作,根據規定需要公開的,由股室負責人提出,經分管副局長審核、局長批准後,由辦公室負責辦理。要求各股室對所有業務事項進行一次清理,確保應公開的要全部公開到位。領導小組經常對各股室的政務公開工作進行督查。局黨組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政務公開工作。將政務公開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列入了黨組中心組、幹部理論學習重要內容,今年組織進行了5次集中學習。

二、求真務實,措施到位

一是重新設立了公示牌。5月下旬,我局搬至新的辦公地址後,局黨組召開的頭一個會議就對政務公開工作進行了專題研究,決定在局機關樓梯口設立永久性、高標準的公示欄牌。6月初,新的公示牌就設立到位。根據安全生產形勢發展的需要,新的公示牌在原有的基礎上增添了新內容,公示的重點內容包括申辦《安全生產許可證》、《煙花爆竹銷售許可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和“三同時”審查的辦事流程、收費標準、辦結時限。而且,人事任免、評先評優等事項除已在局內部公開外,下步還將上牆向社會公開。

二是進一步規範行政許可。提高行政許可質量和效率,受理安全生產行政許可申請,一般事項在當場辦理,重大事項在5個工作日內審查完畢,並作出中肯答覆;需延長時間的,當場告知,最長不超過30個工作日。堅決杜絕搭車收費、暗箱操作現象,安全生產行政許可過程中,除法律規定外,我局一律不收取任何費用。

三是按規定搞好項目(包括招商引資項目)聯批聯辦,嚴格實行“視窗受理、一條龍審批、限時辦結”的內部審批制度,提高服務水平。

四是嚴格執行政府採購的有關規定。上半年,我局需添置4台辦公用電腦,經局黨組集體研究作出決定後,按規定全部進入政府採購中心公開、透明、規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