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假期心得

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許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上級欺壓、責備下級 是不可避免的。雖然事實如此,但這也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詳細內容請看下文假期心得

它讓我明白到別人 批評你或是你聽取他人的意見時,一定要心平氣和,只有這樣才能表示你在誠心 聽他說話。

雖然被批評是很難受的, 而且要明確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們的批評。

因為這樣才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為以後的成功鋪路。我們要學會從那裡跌倒就 從哪裡爬起來,這才是我所應該做的。

我也從工作中學習到了人際交往和待人處事的技巧。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我 能看到自身的價值。人往往是很執著的。可是如果你只問耕耘不問收穫,那么你 一定會交得到很多朋友。對待朋友,切不可斤斤計較,不可強求對方付出與你對 等的真情,要知道給予比獲得更令人開心。不論做是事情,都必須有主動性和積 極性,對成功要有信心,要學會和周圍的人溝通思想、關心別人、支持別人。

打工的日子, 有喜有憂, 有歡樂, 也有苦累, 也許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

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過這種感覺,但總的來說,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 邁向社會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憶的。現在想來,二十四天的打工生活,我收穫 還是蠻大的。

我所學到的生活的道理是我在學校里無法體會的,這也算是我的一 分財富吧。

現今,在人才市場上大學生已不是什麼“搶手貨” ,而在每個用人單位的招 聘條件中,幾乎都要求有工作經驗。所以,大學生不僅僅要有理論知識,工作經 驗的積累對將來找工作也同樣重要。事情很簡單,同等學歷去應聘一份工作,公 司當然更看重個人的相關工作經驗。

就業環境的不容樂觀,競爭形式的日趨激烈,面對憂慮和壓力,於是就有了 像我一樣的在校大學生選擇了寒期打工。寒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是在這 段時間裡,我們卻可以體 會一下工作的辛苦,鍛鍊一下意志品質,同時積累一 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這些經驗是一個大學生所擁有的“無形資產” ,真正到 了關鍵時刻,它們的作用就會顯現出來。大學生除了學習書本知識, 還需要參加社會實踐。因為很多的大學生都清醒 得知道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人不是現代社會需要的人才。

大學生要在社會實踐中培養獨立思考、獨立工作和獨立解決問題能力。通過參加 一些實踐性活動鞏固所學的理論,增長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因為知識要轉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實踐的經驗和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