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工程審計年終總結

xx年,審計處在學校黨委和行政的領導下,按照省教育紀工委有關審計工作要求和學校年度審計工作計畫,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積極履行審計職能,較好地發揮了監督和服務作用,全年共完成審計項目79項,其中處級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2項,財務收支審計2項,審計調查1項,專項審計3項,基建、修繕工程審計71項,審計金額1.19億元。

1、嚴格基建、修繕工程項目的審計控制制度,確保工程審計質量。審計處從接收報審資料的完整性審查入手,對需要外審的新建和修繕工程項目,實行項目負責人審計制度。即在慎重公開選擇事務所的基礎上,首先對送審資料進行初審,處領導和項目負責人全程參與現場勘查、對帳等審計過程,協調解決審計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最後對外審結果進行有重點的覆核。初審、參與、覆核的控制程式既有效的保證了審計質量,又為學校節約了委託審計費用。

對簡單的小型修繕工程實行項目負責人、覆核、分管處領導組成的審計組自審審計制度,截至xx年12月31日,全年共完成基建、修繕工程項目審計71項,其中自審項目31項。審核資金總額7820.39萬元,審減426.92萬元。

2、受黨委組織部委託,對2位處級領導幹部進行了離任經濟責任審計,審計工作中堅持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原則,將經濟管理工作的有效性、辦學經費使用的效益性作為評價重點,如實客觀地對領導幹部任期內的經濟責任進行評價,並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審計意見和建議

3、完成了對經營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所屬周邊開發部xx年10月至xx年5月的財務收支情況和後勤集團及其所屬飲食中心、招待所、幼稚園xx年1月至xx年5月財務收支情況的審計,審計資金總額4101.72萬元。同時對學校投資控股的陝西科信服裝有限公司的經營情況進行了專項審計調查,針對契約管理、協定執行、帳務處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審計意見及建議27條。

4、完成了3項縱向科研課題經費決算的審核工作;

5、積極參與學校契約審簽事項,共完成契約審簽百餘份。

6、參與學校有關工程和大宗物資採購招投標、清理小金庫、銀行賬戶和對行政部門規章制度的會審等工作。

7、完成了教育紀工委安排的有關審計工作檢查工作。

8、在學校開展規章制度“廢”“改”“立”工作中,完成了《領導幹部任期經濟責任審計實施辦法》、《科研經費決算審簽辦法》、《審計項目委託審計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的起草工作。

完成了《經濟責任審計讀本》的編寫。

目前,我處正在進行福州分院成立以來的財務收支情況審計和22#23#職工住宅樓工程、臨潼校區08、09、xx年綠化工程等項目審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