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工會申請資金的報告

總工會申請資金的報告一

教體局領導:

為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活躍廣大教職工的文體生活,強身健體,促進校園文化建設,推動教師健康工程活動的進一步開展,充分展示教職工的精神風貌,根據我校工會工作計畫安排,決定於XX年12月舉辦教職工趣味運動會。此項活動需支出材料、獎品等費用約1950元。需要從我校工會經費中支出,特此申請,請領導審批。

申請學校:xx學校

年 月 日

總工會申請資金的報告二

自治區總工會:

根據自治區總工會經審會的要求,我市經審會派審計小組於XX年元月9日對自治區總工會撥付的55萬元專項幫扶資金進行了就地審計,現將審計報告如下:

一、專項資金使用情況

經審計,55萬元專項幫扶資金的使用情況為:

全市幫扶救助慰問專項資金支出550055元,幫扶救助困難職工和特困職工2077名。

其中:

1、幫扶慰問困難企業和特困企業23個,困難職工和特困職工564人,使用專項資金14XX元;

2、培訓農民工和困難職工291人,使用專項資金28355元;

3、幫扶救助慰問全市困難職工和特困職工1222人,使用專項資金379700元,

二、專項資金安排情況

經審查,市總工會依據自治區總工會檔案要求,市總工會召開黨組會議及時研究拿出意見,又專門召開了主席辦公會議,就幫扶中心專項資金55萬元的使用情況進行了安排部署,經審委主任、經審辦負責人列席了會議。市總工會幫扶中心對全市困難企業、困難職工進行了調查摸底。在此基礎上,於XX年12月14日在幫扶中心召開了全市送溫暖資金髮放儀式,進行了現場發放,區總工會羅宗祥部長,市四套班子領導出席了發放儀式,全市特困企業代表、30名特困職工和特困勞模代表領取了慰問金。

三、專項資金審計評價

1、專項資金髮放程式嚴肅

在審查中,經審會認為,市幫扶中心在資金的發放程式中,堅持按制度辦事,嚴格按以下程式進行:

⑴困難職工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上報市幫扶中心;

⑵市幫扶中心發放困難職工救助申請表,由本人填寫,由所在基層工會蓋章;

⑶基層單位或基層工會委員會進行調查、落實,並簽署意見,加蓋工會印章;有系統工會的,系統工會要負責進行調查核實,並簽署意見,加蓋印章或簽名;

⑷市幫扶中心到本人及所在社區和單位調查了解核實情況;

⑸向分管領導匯報,並按情況進行分類整理,提出初步意見;

⑹上市總工會主席辦公會議研究決定幫扶名單;

⑺張榜公示幫扶救助困難企業和困難職工名單,並公示監督電話,接受社會各界和廣大職工的監督。

2、檔案管理規範。在審計審查中,幫扶中心檔案健全,分類整理,管理規範,按類型、內容進行歸檔,便於查閱。

3、困難職工發放登記表憑證規範,手續齊全。

四、專項資金審計建議

1、困難職工登記表檔案要進一步健全。健全困難職工本人電話、身份證、家庭住址等個人資料。

2、基層工會在困難職工匯總表上籤章,並由工會主席本人簽字,經審主任簽字上報,並留檔備查。

3、基層工會要進一步健全困難企業和困難職工幫扶檔案,做好送溫暖工作經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

五、下一步工作

市總工會經審會計畫在四月份對困難企業的幫扶資金進逐個進行專項審查,以確保幫扶專項資金專款專用和資金的運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