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獎申請書

尊敬的校領導:

本人***系**院*班學生,20**年9月—20**年9月擔任法學院學生會社團部副部長,法學協會會長,“三個代表”學習與研究協會團支部書記。

在過去的一年中,在院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在廣大同學的積極參與下,使我們的工作圓滿完成。在工作中我們本著“服務社會,鍛鍊自我”的原則,積極的創新,在社會上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受到廣大民眾的好評。

20**年11月,我們積極回響黨中央“構建和諧社會”的號召,第一次在全校招募志願者,聯合能動學院開展了以“法律就在您身邊”為主題的法律諮詢服務活動。這次活動由我與能動學院的高**共同負責。目的在於使法律深入社區,深入家庭,深入人心,增強社會居民的法制觀念,提高社區社區居民的自我維權意識,為民眾提供便利的法律服務,為創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區儘自己的一份責任,一份力量。雖然說前期的工作很艱難,我們依然在堅持,在居委會同志的幫助下我們順利的將前期工作準備就緒。活動當天,雖說天氣有點不盡人意,但諮詢的現場依然很熱烈,前來諮詢的人絡繹不絕,同學們給過往的居民散發法律宣傳單,對於居民的疑問我們耐心的回答講解至到他們滿意。居委會的負責人來到現場給同學鼓勵,感謝同學們能夠來給社區提供法律服務,希望我們能夠堅持不懈,為全國文明社區的創建做出我們的貢獻。本次活動圓滿成功,社區居民、社區居委會給予一致好評。

法學協會是立足校園,服務同學的興趣愛好的組織。20**年經校團委的批准與校權益部聯合組織了以“提倡綠色消費,構建和諧校園”為主題的校園活動。本次活動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創新,我們在活動的形式上採用了網上和網下吸引更多的同學參與其中。在網上我們進行了學生最關注的十件校園事情的評選活動,進一步提高學校的管理質量。在網下,我們除了保留展板的形式外,我們還進行了大型的簽名活動,讓每位走過的同學都感受到學校正在積極主動的為他們營造健康、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晚上播放了與主題有關的免費電影,讓同學們在娛樂的同時得到更多的知識。活動在校內得到老師和同學的好評。

除次之外,我們還組織了校園科技文化節模擬法庭,“送溫暖,獻愛心”活動以及成立志願者服務隊為需要法律幫助的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

社會實踐活動的參加不僅使我的專業知識得到升華,更重要的是讓我懂得了我們作為大學生到底應該做些什麼。我們將繼續堅持我們的活動,用法律服務社會,為進一步推進中國的法治建設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申請人:***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