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控煙工作總結

一、領導重視、制度健全

在創衛控煙領導小組的統一組織下,社區書記親自負責,辦公室制訂計畫,組織實施,進一步完善控煙制度,並責成辦公室主任專程負責,不定期的巡視、檢查。

二、明確指導思想

積極倡導文明之風,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改善轄區環境,增強全社會衛生意識,為促進社會精神文明建設作貢獻。

三、出台控煙措施

1、調整“控煙工作小組”組成成員,明確分工。在控煙工作領導小組統一安排部署下,定期布置檢查 “控煙”工作。

2、宣傳發動,通過以“吸菸有害健康”為主題的宣傳活動,並利用黑板報、健康教育宣傳欄等宣傳載體,明確要求,落實措施。

3、加強督查,嚴格執行控煙制度。

4、在公共場所醒目處設定禁菸標誌,提醒吸菸者自覺禁菸。

5、在會議室和辦公室設定禁菸標誌。

四、加大宣傳力度,收效顯著

1、貫徹各種衛生工作評估細則要求,努力做好控煙和健康教育工作。

2、加強控煙和健康教育,利用黑板報、宣傳窗每月一到兩次宣傳衛生保健控煙知識,增長健康知識,自覺採納有益於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減輕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預防疾病提高生活質量和健康水平。定期組織居民參加小型多樣、豐富多彩的體育和娛樂活動,讓居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陶怡情操。

3、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堅持做好禁止吸菸的宣傳工作,並在禁止吸菸的場所內設定醒目的禁止吸菸的標誌,不設定吸菸的器具,開展一些行之有效的控煙活動。

社區緊緊圍繞以上工作要點積極開展工作,加強檢查和自檢,形成人人參與的有效機制,在全體社區居民中開展共同參與控煙活動,人人爭做控煙的主人,相互監督。有力地提高了社區居民的控煙責任感,增強了控煙能力,切實把控煙工作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