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作者個人工作小結2017

一年來,在大塘街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我能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xx大四中全會精神,圍繞“關愛黨員、增強黨性”這個主題,創新黨員管理機制和方法,健全社區黨內服務工作體系,增強社區黨員意識,發揮社區黨員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的先鋒模範作用;並能支持、配合社區書記,認真按照大塘街社區專職黨務副書記崗位職責和要求積極開展工作。

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在社區黨建和社區黨內服務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在社區黨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和社區全體黨員的支持、配合和自己本人的努力下, 圓滿完成了年初社區黨總支部確立的黨建工作目標,本人一年來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現將一年來本人的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小結如下:

一、廉潔自律方面:

一是堅定信念,增強對腐朽思想的免疫力。我自任職大塘街社區專職黨務副書記以來,對發展社區黨組織的黨建工作充滿信心,能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珍惜黨建工作崗位,熱愛本職。

二是時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政治學習、社區工作、生活作風上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嚴格執行大塘街、社區的各種規章制度,在政治作風、生活作風、工作作風上做到廉潔自律、帶頭作用。

二、加強學習的自覺性方面:

一是認真抓好社區黨員每月的學習,努力提高社區黨員的政治素質;並將學習與本職工作相結合,以適應新時期社區黨建工作的新要求,在參加深入開展學習創先爭優活動中,研究制定了社區黨總支部的學習方案與實施計畫,組織社區黨員參加學習創先爭優活動,使全體社區黨員的黨性得到了較大的提高。

二是通過學習,社區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發揮;增強了社區黨組織的戰鬥力,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社區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我能利用社區黨員學習這個陣地,加強了對社區黨員的理論教育,增強了黨員的先鋒意識,促進社區黨員的團結互助。

三是充分利用黨員的現代遠程教育工作與社區黨建工作相結合,依託現代遠程教育平台,積極引導黨員通過學習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黨員思想教育工作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只有經常地、不斷地加強學習,開展思想教育,才能提高我們黨員的思想覺悟、提高黨性認識,才能保證我們黨員的先進性。

三、認真履行好職責方面:

當好社區黨建帶頭人。在社區黨建的實際工作中,自己切實履行好工作職責,自覺維護集體領導、集體利益和集體榮譽,平常工作處事做到:辦事公正、公平、公開,大膽提出合理的意見,敢於講真話講實話,辦實事;敢於負責任;在社區黨建工作中主動與社區黨員聯繫與溝通,每月能用電話聯繫社區每一位黨員,有重點加強對社區獨居老黨員聯繫;在平時的工作中,注意通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來化解矛盾。使社區平安、和諧、文明發展。

四、在新形勢下探索社區黨建新路子方面:

社區的黨建工作除抓好日常的組織生活和現代遠程電化教育外,積極探索社區的黨建新路子,在學習xx屆四中全會精神活動中,為擴大宣傳,方便社區黨員學習,我在德政中社區黨員之家部落格網頁,全文登載了xx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中央檔案和學習心得體會,方便了社區黨員在網上參加學習。一年來參加網上學習的社區黨員共:82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學習效果,使社區黨員多渠道地學習黨的知識,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

五、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方面:

任職五年多來,我始終把關愛黨員、服務黨員作為開展社區黨建、黨內服務的立足點和出發點。在思想上要求不斷進步,在政治上要求與時俱進,在工作上要求務實,使自身綜合素質不斷提高,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參加了大塘街黨工委舉行的多場黨員義工活動,在“創文”工作中,積極報名參加義工服務,文明出行值崗,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寒風細雨,都堅持參加值交通路口的文明出行崗,志願為出行人員文明引導服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六、今後的工作

取得的成績只能說明過去,展望xx年,我要更加努力地做好社區黨建工作,認真做好明年xx年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堅持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用科學發展觀指導社區黨建、黨內服務等工作,積極進取、不斷創新,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為搞好社區黨建工作而努力。

現在大家知道社區工作者個人工作小結的內容了吧!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