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重陽節活動總結2017

10月2日(農曆9月9日),是中國民族的傳統節日——重陽節, 也是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助老的優良傳統節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社區根據區人社[2017]60號文精神,結合本社區工作實際,圍繞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積極開展重陽節活動,現將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營造“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氛圍

在重陽佳節來臨之際,我社區通過印製宣傳橫幅和顯示屏宣傳等形式,營造“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溫馨氛圍,教育大家要關愛老人,理解老人。

二、開展的一系列活動,豐富退休人員的精神文化生活

為進一步豐富轄區內退休人員的精神文化生活,讓他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我社區開展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活動:   1、舉辦“愛我社區、樂在金秋”為主題的迎國慶,慶重陽大型文藝表演活動。 此次活動集思想性、知識性、趣味性為一體,內容豐富多彩、亮點紛呈,有扇子舞、故事情景劇、歌曲、健身操等10個節目。社區退休人員毛金華舞蹈隊帶來的開場舞《夢入桃花園 》拉開了都會的帷幕,時尚而又動感;劉斌代表隊的快樂舞《套馬桿》、《和諧中國》讓現場的觀眾眼前一亮,充滿青春活力,而由宣蘭代表隊帶來的柔力球和秧歌扇則剛勁有力,得到了居民們的喜愛,表達對偉大祖國生日的美好祝賀和對老人重陽節的衷心祝福。

2、上門走訪探望退休老人。9月28日上午,社區黨工委一行對轄區內90歲高齡、獨居、特困退休老人進行了走訪慰問。每到一戶老人家中,都仔細詢問他們近期家庭情況、身體狀況和需要社區解決的實際問題,和他們親切地聊天、交流,同時送去了慰問金和慰問品,讓老人們真切地感受到社區的關心和關愛。

3、開展慶重陽,志願服務暖人心活動。 9月28日下午,社區組織志願者來到高齡退休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幫助打掃衛生,給老人們送上了節日的歡樂。

通過此次重陽節一系列活動的開展不僅使企業離退休人員增進了相互了解和友誼,陶冶了情操,活躍了身心健康。還讓老人們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懷,更讓他們真實地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重陽佳節,衷心希望這些老人們,以及普天下的老人們都有一個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幸福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