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間貿易協定書

契約號:_________

_________(下稱賣方)為一方,_________(下稱買方)為另一方,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簽訂本協定書

經同意:賣方出售、買方購買_________(下稱貨物),其數量、規格、價格詳見清單a。

茲同意如下:

1.本契約所列條款,包括了雙方達成的全部協定,並取代在此以前雙方所達成的一切協定。除雙方授權主管人或代表同意書入本契約的條款外,其餘一律無效。

2.買方須由賣方確認的銀行,開出不可撤銷的、無追索權的、保兌的、可轉讓的、可分割的、允許轉船和分批裝運、以賣方為受益人的見票即付信用證。信用證有效期為末批貨物從裝運港啟運後45天。信用證保兌費用由買方支付。

3.賣方須向議付行提交下列單據:

(1)整套清潔海運提單一式兩份;

(2)發票一式四份;

(3)由商品檢驗局出具的質量證書一式兩份;

(4)由商品檢驗局出具的數量/重量檢驗報告一式兩份。

4.允許的溢短裝數量為相當於信用證總金額5%的貨物數量。

5.交貨:

(1)交貨期為_________;

(2)裝運港_________。

6.裝運條件:

(1)應賣方之要求,買方於每批貨物裝運前20天,將船名、船籍、預計抵達裝運港日期和載重噸位等以書信告知賣方;

(2)買方可指定_________遠洋運輸代理公司作為其船運代理,並負責支付港口所有費用。買方應分別於船到達裝運港前10天、5天、72小時、24小時,把船到達裝運港的預計日期和時間,以及船到達裝運港時,該船的吃水量以電報告知其代理;

(3)買方應在船達裝運港前10天,將該船的詳細情況,包括船名、船籍、預達日期、船長和船員之國籍,呼號、載重噸位、吃水、總長及按國際海運慣例所需的其他資料,以電報告知其代理;

(4)買方應將租船方出具的租船單一份儘快提交給賣方。

7.貨物裝船後,凡發生貨物短缺、損壞、變質,其風險均由買方承擔。貨物之投保由買方自理。

8.買方應通過銀行及時向賣方提供履約按金,金額為契約總值的3%,有效期為末批貨物自裝運港啟運後30天。此按金作為買方部分違約但尚未涉及全部協定的違約罰金。買方不按第2條開出不可撤銷的信用證時,賣方有權立即終止契約,沒收上述3%按金並寫信給買方告之理由。

9.買方須按本契約第2條所規定的日期前開立本批交易信用證,否則,賣方有權不經通知取消本契約,或對由此而遭受的損失提出索賠。

10.適用規則和章程:

(1)裝運條款:見清單b;

(2)外輪在_________港速遣費和滯期費收取規定,見清單c;

(3)滯期費率/速遣費率以及裝卸結算法則刊行於_________,_________應遵照_________頒布之規則予以辦理。所有費用均由買方負擔。

11.除保險公司和船方應承擔的索賠外,凡涉及貨物質量、數量和重量等爭執,雙方應通過協商予以解決。如果協商不能解決,則提交_________商檢局或其下屬單位進行裁決,裁決是終局的,對雙方均有約束力,任何一方均無權抗訴。

12.賣方因自然的原因而無法控制之因素,諸如不可抗力、政變、罷工、禁運、解僱等造成契約貨物推遲交貨或妨礙交貨,賣方不承擔責任。但賣方按買方之要求,應向買方掛號郵寄由_________出具的證書,如有可能,也可提交由_________主管當局出具的證書。

13.凡涉及本契約或因執行本契約所發生的一切爭執,雙方通過協商解決。如協商不能解決,可提交被告方國家根據該國仲裁規則和程式進行仲裁,仲裁裁決是終局的,對雙方都有約束力。仲裁費用除該仲裁機構另有判定外,則由敗訴方負責。

本契約一式兩份,用_________ 文簽署,經買、賣雙方代表簽字後生效。

賣方(蓋章):_________買方(蓋章):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代表(簽字):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

附屬檔案

清單a

1.物品名:_________

2.貨物規格:_________

3.數量:_________(由賣方定,買方同意溢短裝總額之5%)

4.單價:_________

5.總值:u.s.d._________(每公噸價為_________,總值按實際交貨數量而定)

6.包裝:_________

清單b-裝運條款

1.契約規定的每批交貨日前20天,賣方應將契約號、數量、預定交貨期寫信告訴買方,以便買方租船訂艙。

2.每批貨物裝運前15天,買方應將:船名、船籍、抵港日期、契約號、載重噸位等須經賣方認可的項目以信件告知賣方,以便賣方安排交貨。

3.買方將委託裝運港_________遠洋運輸公司作為其海運代理,買方承擔一切費用,買方將通過_________獲得該船進出裝運港口的所有簽證。

買方須於船抵裝運港10天之前,將該船詳情以信件告知賣方。(包括船名、船籍、、船員人數、船員國籍、呼號、載重、吃水和總長等)。

4.船達裝運港,賣方不能及時裝貨,由此而引起的空艙費和滯期費,則由賣方承擔。

若15天裝運期滿而船未達裝運港,則自16天起的倉儲費和滯期費由買方承擔。

5.賣方保證1個工作日連續24小時每個艙口的裝貨率為_________公噸,滯留期/速遣期按附屬檔案c之規定計算,_________遠洋運輸公司按外輪停靠_________港的有關速遣費和滯期費計算暫行規定,與買方直接進行結算。

6.貨裝完畢,賣方將契約號、品名、數量、載運船名和啟航日期以信件告知買方。

清單c

外輪停靠_________港裝卸有關速遣費和滯期費計算規定(附屬檔案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