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契約書

_________國_________市_________外貿公司(下稱外貿公司)與中國_________市_________公司(下稱公司)簽定本契約如下:

一 契約的標的、價格和總價

外貿公司在_________(國)中國界車上交貨條件下按本契約附屬檔案1向公司提供商品。商品以美元計價,系_________(國)中國界車上交貨價,包括包皮、包裝和標記的費用。

根據附屬檔案1由_________國向中國供貨的總值為_________美元。

公司相應地在中_________(國)國界車上交貨條件下按本契約附屬檔案2向外貿公司提供商品。商品以美元計價,系中_________(國)國界車上交貨價,包括包皮、包裝和標記的費用。

根據附屬檔案2由中國向_________國供貨的總值為_________美元。

二 供貨期

售方應在本契約附屬檔案規定的期限內交貨。售方有權按雙方商定的數量和金額提前供貨。購方有義務按契約規定接收貨物。

三 結算

本契約所供貨物之價款,在易貨基礎上以美元計價,不通過銀行記帳。貨物交接後,由售方商務代表到購方結算,或將結算憑證寄給購方進行結算,並憑下列單據辦理:

1.發貨帳單2份;

2.蓋有發貨站戳記的鐵路運單副本1份;

3.明細單2份;

4.品質證明書1份。

購方接到上述單據核對無誤後給售方出以等值易貨貿易結算憑證予以確認。

四 包裝

賣方應在包裝貨物時採取所有預防措施以保證貨物在儲存、海運、陸運、吊裝時完好無損。

五 商品的品質和保證

所供商品的品質應由品質證明書加以確認,該證書確認商品品質符合生產國的技術條件和國家標準。

所供商品的品質性能應與標準樣品相一致,標準樣品在簽定契約時交給買方,在保證期內留存買方並在對供貨品質發生爭議的情況下供雙方使用。

保證期為供貨後九個月。

六 索賠

購方可按_________所規定的期限和程式在下列方面提出索賠。

1.如貨物數量與明細單註明的數量不符,在包裝完整和沒有外部損傷(內部短缺)的情況下,購方有權憑檢驗證書提出索賠。

如果貨物的發運系按發貨人確定的重量發出,而國境交接站雙方鐵路交接中發現不足,並從實際情況看來,不是鐵路方面的過失。可根據雙方鐵路方面編制的商務記錄提出索賠。

2.如貨物品質與契約規定不符時,可根據商品檢證或無利害關係的權威機關的代表參與製成的記錄提出異議。

如售方所供貨物的品質,不符合契約規定的技術條件或與雙方確認的樣品不符時,購方有權要求售方或者削價、或者更換貨物。如果售方自收到異議之日起60天內不作最後決定,或不同意檢驗證書中確定的削價百分比時,則購方有權將品質不合格的貨物按售方提供的地址退給售方。售方應在本契約規定的異議審理期限內將返回地址通知購方。

如果在每批貨物中發現殘次品占20%以上,收貨人則將退回全部貨物。由於質量原因退回貨物時所產生的全部費用由售方承擔。

在這種情況下,售方沒有免除向購方補發數量相同並符合契約規定的貨物的責任。

在終點站檢驗貨物的數量和/或質量或需要的一切費用由購方承擔。

七 不可抗力條款

由於發生不可抗力情況(如:火災、水災、地震等),而直接影響本契約的履行時,售方對本契約的部分義務或全部義務無法履行的責任不予承擔。經雙方協商,履行本契約義務的期限也可相應推遲。發生不可抗力情況一方應自災情結束之日起,十日內將有關發生不可抗力的性質、毀壞程度及影響契約履行的情況書面通知對方。如對方有異議,發生不可抗力情況一方憑其國家有關機關的認證書豁免責任,中方為中國貿促會,_________(國)方為_________國工商會。

八 仲裁

由本契約所產生或與本契約有關的一切糾紛,應儘可能通過雙方談判解決。如雙方不能達成協定,可通過被告國對外貿易仲裁機關審理。

九 其它條件

本契約未盡事宜,均按_________辦理。

本契約一式兩份,以中、_________(國)兩種文字書就,兩種文字具有同等效力。

雙方法定地址:

售方:_________ 購方: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電報掛號:_________ 電報掛號: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國際電報:_________ 國際電報:_________

十 運輸地址

發貨人:_________收貨人:_________

發站:_________ 到站:_________

售方(簽字):_________購方(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