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本期在全校開展的“學新的師德規範、做一名陽光幼師”師德主題教育活動中,我能積極參與各項學習活動,在集中學習與個人學習的過程中,認真閱讀學習材料,抄寫政治筆記,按時幼稚園了心得體會。在教師個人自查自糾民主生活會上,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了自我批評和整改,現將個人學習師德師風情況總結如下:

一、學習胡總書記在全國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上講話,比淡泊名利、志存高遠。

“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工作中我謹記胡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工作上勤懇敬業,服從安排,各項任務從不含糊,認真完成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任務,並用“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的師德來約束自己,樹立新時代教師的高尚形象。

二、學習《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比依法執教,為人師表。

本次活動中,我們學習了新的《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相關教育法律法規,在工作上以規範嚴格要求自己,遵守社會公德。通過學習和對現實工作的進一步理解,我深深認識到師德師風的重要意義,切實提升了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工作中能依法執教,用法律、法規嚴格要求自己,為所有的教師做好表率。

三、學習師德模範及抗震救災英模教師的先進事跡,比愛崗敬業,關愛學生。

榜樣的力量激勵一個人奮勇向前。在學習了師德模範、先進人物的教師師德培訓以後,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部會選擇有了更深認識:一名教師只有充滿了對這個職業的無限熱愛,才會在自己崗位上默默堅守,無私奉獻,熱愛自己的每師德培訓學生,給每一個學生都期望得到的師愛,讓他們感覺到教師的公平公正和母親般的溫暖,激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感受到培訓和父母對他們的希望,讓他們在集體中愉快舒適的生活學習。正是因為這樣,孩子們才覺得我是容易相處的,從而在學習生活上更加富有激情。

四、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比刻苦鑽研、嚴謹治學。

常說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提高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非常有必要,工作中我能克服一些困難,不斷學習新知識,認真學習各類幼兒教育專刊,不斷接受新理念,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在每項教育實踐活動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五、今後努力的方向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仍然要加強學習,不斷進取,出色的完成工作。切實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工作水平。堅持從嚴治教,提高自身建設,在教學上要多加探索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藝術。

(一)不斷學習,更新幼兒教觀育念,主動、積極地創建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真誠關愛每一個學生,給差生和留守生更多的母愛,做孩子們的“媽媽老師”。

(二)加強服務意識,保教並行。教師無小節,處處皆楷模。幼兒教育重在保教並行。放下教師高高在上的自命清高,真正融入到孩子們的吃喝拉撒睡,關注孩子們的成長動向。

(三)學習陽關心態,做陽光教師。以平和的心態積極面對每天的瑣事,鬧中取靜,學習幼兒的好奇心,積極探索發現幼兒的純真心靈,做孩子們的知心朋友。

總之,我將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深深紮根於幼稚園這片淨土中。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自覺遵守《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真心接受所有同仁的監督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