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幼兒教師師風師德體會

縣幼稚園十分重視全體教師的職業道德建設,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我園在教職員政治思想工作、師德師風建設方面的思路,可以概括為:以營造學習、研討、交流、寫心得的教師人文環境氛圍為目標;以法制學習教育和組織教職工開展活動為依託,形成良好的師德師風學習氛圍,樹立教師的公僕形象。

一、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習內容

我園擬訂了“教師政治學習、師德訓練計畫”,每次學習內容都落實到具體的人。由兩位園長根據計畫去準備內容,擬訂學習提綱。

組織教職工學習了《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幼稚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幼稚園工作規程》、《幼稚園教育指導綱要》、《幼稚園安全責任劃分和教師的義務》等,並聯繫實際進行宣講,從教師的政治思想教育,師德師風建設與深化素質教育的高度來認識、探討。

二、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習形式及時間

我們利用每周星期一下午組織教師進行分組專題的學習。個別有臨時的內容增加學習時間。學習形式是集體統一學習與小組交流為主。

三、教師職業道德教育開展的活動

1、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綱要》,認真組織師德論文、典型案例、學習心得、教育教學經驗總結的評優活動。

2、組織討論,交流思想,每人撰寫讀書筆記不少於10篇,學習心得不少於3篇,師德論文一篇。

3、每半月一篇教學反思。

4、通過園本教研、教學能手競賽讓教師結合自身的實際,以《綱要》理念為指導,提升自身的業務水平。

5、積極開展“三評”活動,開展家長問卷調查和召開家長座談會。讓學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覺接受社會和家長的監督,切實改變學校和教師的工作作風。

6、開展豐富多彩的幼兒活動,如:六一匯演、幼兒手工製作賽、生活常規競賽等,以實際行動不斷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

7、開展評選師德師風標兵的活動,評選出本園政治水平最高、師德師風最好、業務能力最強、無私奉獻最多的優秀教師——羅小輝、孫艷君。

8、每位教師認真撰寫了個人師德師風學習總結

總之,我園通過狠抓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深深體會到:只有制度完善、加強過程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才能保證師德建設有成效。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不斷總結經驗,進一步提高師資隊伍的師德水平。使我縣幼教工作邁向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