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受:暖意濃濃

結束了一天繁忙的服務日程,滿載著幸福而歸,亦是暖意濃濃。雖說我不是專業的捷運工作人員,但是我秉承“我服務,我快樂”的原則,在今天,樂在其中。尤其聽到那可愛的乘客們問及“你是捷運工作人員嗎?”,還有站長說“你早上8點上班,下午4點下班,和我們一起吃午飯吧”我似乎開始飄飄然了。對喔,現在我不正是穿著捷運運營志願者的藍色衣服嗎?以xx職業技術學院的名義,以xx捷運工作人員的身份在錦江賓館站工作嗎?

情景一:

6點,準時起床,洗漱完。我懷著激情澎湃的心情走進了xx捷運一號線——省體育館站。而後我們同去的三人被分散了,我也跟著去了錦江賓館站。

各位乘客,由xx開來的列車即將到站···

“小姑娘,請問武侯祠怎么走呀?”一位長得像著名小品演員陳佩斯的中年男子微笑地迎面而來。那微笑恰似陽春三月的煦風,我也忍俊不禁揚起了嘴角。

“您可以從b出口乘坐8路,也可以從a出口乘坐1路,如果您想多看看沿街的風景呢,可以乘坐8路,如果您趕時間的話,可以選擇乘坐1路。”

“那行,謝謝了。”

“不用謝。聽您的口音,您是來自東北的吧?”

“是的,說實話,小姑娘,你的微笑很美麗。”

“謝謝,祝您旅途愉快。”

看著他們漸漸離去的背影,我的心涌竄出一種莫名的暖流,為心靈帶來一片雨季的預兆。是欣愉,亦是感動。我的小小舉動,是別人大大的幫助。即使在他們記憶的畫冊中,沒有過多的繽紛描繪我的身影,但是他們卻深深地刻在了我那青春志願服務的時間軸上。不是因為他們誇獎的言語,而是因為我在這件事情中體會到了到xx捷運站志願服務的第一份快樂。

情景二:

“妹妹,你的便當到了,你過去吃吧。”

“好的,那我先過去了。”我微笑地向工作室走去。進入休息室,坐了幾個員工,大家有說有笑的。

“你的土豆牛肉蓋澆便當在桌上,快趁熱吃吧。”一位著售票員衣服的姐姐笑著說道,順便捋了捋板凳,“你過來和我一起坐吧,就這么一張板凳了。”

“好吧,謝謝你。”我坐在姐姐的旁邊,吃著暖暖的土豆牛肉蓋澆。

雖然說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但是我並不孤單寂寞,因為我遇見了一群熱情的朋友。從這件事情,我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過多的誇耀、諂媚,需要更多地真誠與微笑。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別人的真誠以待,從而建立友好的關係,廣泛你的人脈。

情景三:

我正坐在諮詢服務區,忙碌地記錄著乘客諮詢的各給地點名稱。不經意地抬頭間,一抹白色襯衣映入我的眼帘。我忙得仔細一看,是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

“請問我能為您服務嗎?”

“是的,我要到水碾河,應該乘幾路車呢?”

“好的,我幫你看看。”我仔細地瀏覽著xx市地圖。也不乏和面前的乘客聊上幾句。

“年輕就是好呀。”

“哪裡,哪裡,我們還是經驗不足嘛,才過來提升能力的。”

“經驗不足可以豐富嘛,但青春不在了,就買不回來了。”

“您現在很有氣質呀。”

“呵呵,謝謝。”

“水碾河在二號線東門大橋那裡,您可以乘捷運一號線到天府廣場,再轉二號線到東門大橋站就到了,你到那邊買票吧。祝您旅途愉快。”

那位衣著整潔的男子走向a出口,對我輕輕地回眸一笑,露出了潔白的牙齒。我向他揮揮手告別。是的,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對社會真實的一面了解還不夠具體,需要更多的社會實踐豐富我們的字型語言和素質能力。青春是美好的,所以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參加些社會實踐活動,是意義非凡的。我想說我參加此次xx職業技術學院“陽光服務”暑期社會實踐團,走進xx捷運是光榮的一件事情。進捷運,服務大家,暖意濃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