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訓練基地社會實踐心得

伴著秋風的划過,我們從晨陽中國小訓練基地回來了。

回憶起這六天的經歷,我的心情十分舒暢。幾天裡,有歡樂,有痛苦,也有自由。

剛開始的幾天,我們都想回來,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適應了,與教官的感情越來越深了,在要返回的時候甚至有點不捨。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是歡送儀式上教官的一句話。儀式上,每個班都講了這幾天與教官的感情,我們的教官,戴著眼鏡,很文氣,如果穿便衣看不出他是軍人,他對我們很好,很幽默,很有紳士風度,我們喜歡他。但是,在我們畢業前夕,他有事離開了。在歡送儀式上沒有了他的身影。回想起他,每次吃飯時,他總是一個個為我們盛飯,一個個叮囑我們要怎么做,他每天都去寢室看我們,並給我們指點。他很帥,吸引了我們班許多女生的眼球。我們喜歡他,愛他。

歡送儀式上,一向很少哭的我也哭了,不是我一人,全八年級,幾乎全部哭了。因為我們就要離開了,每個班的代表上台發表對教官的看法,我們都很感動。到我們班了,教官不在,我們同學把這幾天的心得匯總了一下,寫了一篇文章,有代表上台念了,聽完,我們全班痛哭流涕,因為我們愛教官。之後,袁教官又給我們年了我們教官臨走時給我們寫的信。信上說:

“我很抱歉我沒有把你們親自送回家,我親愛的同學們,我愛你們,你們很棒。”

“實驗中學只有一個八一班,唯一一個八一班,八一最強”。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要走了,我祝你們一路順風。”

這只是信的一少部分,整篇用 了一張半紙。聽了信,我們又是痛哭流涕,不禁又回憶起來與他相處時的每個鏡頭。在場的教官也都流了淚,他們也捨不得這些可愛的小臉蛋,有的沒有哭,但是我們也看見了他們眼眶中強忍的淚水,他們努力想笑,想給我們留下最後美好的印象。這輩子,可能與他們相處就這么短的六天,但是這份緣分我們都會藏在內心深處,因為我們愛他們,他們也愛我們。

回到學校,老師說我們:“生養你們的父母出遠門你們都沒哭過,和你們相處的老師有事你們也沒哭過,一個教官,僅僅相處了六天(實際是五天,因為第五天下午教官走了)的教官你們就哭成這樣,這算啥。”聽了這句話,我們很憤憤,不自覺的都想罵她,這算什麼屁話,我都想上去揍她一頓。為什麼?父母,出遠門總有回來的時候;老師,有事之多耽誤一月的課就回來了。而那些教官,這輩子也許都見不到了。老師說這句話都不覺理虧,都不覺沒面子,甚至都不覺的丟人!也許老師說這些是安慰我們吧,但是我們這種感情,她不懂,她沒經歷過,所以她不知道這樣的安慰個會引起我們的公憤。

再見了,我們那充滿腳臭氣的寢室!

再見了,親愛的教官!

再見了,晨陽中國小訓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