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優秀女工個人先進事跡

楊小紅,女,漢族,1977年4月出生,甘肅天水人,1998年6月畢業於窯街煤電公司技校,1998年12月在窯街煤電公司劣質煤熱電廠電氣車間參加工作,大專文化程度,現為窯街煤電集團公司劣質煤熱電廠電氣車間運行二班班長。

幾年來,楊小紅同志經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勇於探索、敢於實踐的精神,從一名基層青工迅速成長為一名班組技術骨幹,XX年8月被車間提名為電氣車間運行二班班長,XX年獲得煤電公司先進女工稱號,XX年獲得煤電公司崗位技能大賽第二名;同年並獲得甘肅省青年崗位能手;2011年獲得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一、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過硬的政治素質,成為脫穎而出的青年技術骨幹

楊小紅同志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有較強的政治素質,工作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使命感,熱愛本職工作。多年來,他始終能夠以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覺抵制不良思潮和行為的影響,甘於清貧,立足奉獻電廠。在組織生產運行中,能夠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堅持經常深入現場,查找隱患,堵塞漏洞,解決生產運行中的實際問題。在各項組織生活中,能服從大局,正確對待和處理個人與集體的關係,不記個人得失,堅持紮實認真、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的搞好本職工作,遵守職業道德,愛崗敬業。在黨組織的培養和錘鍊下,經過自己的勤奮努力,思想上日趨成熟,成為思想、政治、技術全面過硬的技術青年骨幹。

二、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和全面的專業技能,成為電廠機組安全運行的中堅力量

電廠是技術密集型企業,要求從事生產運行的員工不但要精通本專業的技術,而且還要熟悉其他系統的相關知識,尤其是電氣運行人員,是集調度、生產、運行為一體的專業崗位。楊小紅同志為了更好地勝任本職工作,全面透徹掌握自己崗位的技術原理,更好地滿足生產需要,她經常借閱專業工具書不斷充實自己,並積極創造機會,立足在崗位實踐中自學成才。XX年,電廠1號發電機組啟動過程中,認真配合甘肅火電安裝工程公司進行開機前的保護試驗工作和啟動前的設備操作,在機組啟動調試過程中,她經常放棄休息日,跟隨調試人員參與發電機組啟動過程中的消缺調試,掌握了機組運行的第一手資料。

楊小紅同志善於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通過崗位實踐掌握生產操作技術,同時利用業餘時間自學專業知識,並掌握了電氣檢修知識,並潛心攻讀了計算機套用技術,實現了從一名學習型員工向知識型員工的快速轉變,並迅速成為電廠生產運行的中心力量。XX年在電廠三期擴建工程中,由於3號、4號發電機與1號、2號發電機生產廠家不同,導致設備運行維護方式不同,作為班長的她,主動放棄休息積極參與安裝調試,準確掌握設備構造,認真分析機組設備差異,指導班組運行人員搞好機組運行。

三、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和勤奮務實的工作態度,成為生產一線員工的榜樣

楊小紅同志是電廠生產運行脫穎而出的青年骨幹,也是生產一線員工的榜樣。2011年度,全廠發電5.03億kwh,在他所帶領的班組全年沒有發生過一次設備誤操作事故和運行人員“三違”事故,主要設備完好率達到100%,這與他的精心組織生產和工作仔細認真、踏實肯乾是分不開的。

XX年7月的一天,她在例行巡視設備時,發現1#發電機出口601#開關室有焦臭味,憑多年的經驗她對開關連線導線及母排連線處進行仔細檢查,發現開關靜觸頭處連線導線變色,用紅外線測溫儀測量發現該處溫度達到89度,她及時向車間、值長匯報,並果斷採取了降低了發電機的負荷採取開關強制通風降溫的措施,避免了一次發電機的非停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