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優秀護士個人先進事跡材料

王宏於1996年北京護士學校畢業分配到北京佑安醫院工作。眾所周知,佑安醫院是一家傳染病醫院。十幾年的護理工作中,她看到了傳染病人的痛苦,也感受到了傳染病護理工作的艱辛。但是,她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因為這些傳染病人需要她。

步入工作崗位在肝病內科工作的5年中,她虛心好學,勤奮工作,熱心為病人服務,逐漸積累肝病護理知識,提高技術操作水平,多次受到病人及家屬的表揚。這個年輕護士努力工作的表現也得到了科主任、護士長的好評,在XX年被調入我院的重點科室—感染科工作,一年後擔任感染科護士組長。

XX年,一場突如其來的sars打破了佑安醫院正常的工作程式,醫院迅速組建隊伍,迎戰這一突發傳染病的救治工作。出於領導的信任,她推遲了婚期成為了第一批進入sars病房的護士。在近兩個月的“非典”救治工作中,她和她的同事們不懼危險,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戴著40層的紗布口罩,為病人進行吸氧、輸液治療及生活護理工作,她們用生命譜寫了對醫療事業的無限忠誠,同時對突發傳染病的救治、隔離消毒、護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並從中得到了鍛鍊。“非典”結束後,她被派往天壇醫院重症監護科進修學習,同年擔任肝病六科護士長,從一名護士成為一名護士長,不僅要在崗位角色上有所轉變,更重要的是進一步提高護理技術和管理水平。她以身作則,善於溝通,加強病房管理,關心病人、愛護護士,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務,同時也積累了寶貴的管理經驗。

隨著醫院肝膽外科及肝臟移植手術的增加,XX年7月,外科擴充病床,她被調入新組建的外二科擔任護士長。這一次的調動,向她發出了新的挑戰,面對著與內科完全不同的工作環境和各種不同的手術病人,她感到過茫然與壓力。但是在科護士長的幫助下,她利用每天的晨會與午休時間,從零開始,反覆學習,多次提問,充分實踐,認真學習外科護理基礎理論、肝病外科護理專業知識以及肝移植手術配合、術後監護、圍手術期護理等內容。為此她又推遲了孕期,帶領大家在較短的時間裡掌握了外科護理專業知識和肝移植圍手術護理常規。幾個月後,她熟悉了外科病房管理工作,她的人性化管理方式為營造科室醫護間、護患間的和諧氛圍打下來堅實的基礎,外二科的護士們也逐漸成長為一支具有一定外科護理水平的護理團隊。

XX年3月始,佑安醫院被定為“甲流”定點收治單位,隨著甲流疫情的擴大和危重症患者的增多,11月份她被臨時調入甲流病房加強護理管理工作。憑藉她在非典期間的管理和重症監護的學習經驗,進入病區後,她迅速調整病房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護理班次與護理人員,強化隔離消毒及危重病人護理質量,使得“甲流”病房的護理工作變得忙而不亂、井然有序。她深入到病房,走到病人床前,了解護士工作及病人痛苦,與護士並肩作戰,使病人得到了最好的護理服務。

她努力的工作也得到了領導與同仁的肯定和認可:XX年被北京市共青團授予“抗擊非典健康衛士”、“優秀團幹部”稱號;XX年、XX年分別獲得院級優秀護士;XX—XX年連續三年被評為佑安醫院“星級護士長”。

護理工作雖然平凡、辛苦,傳染病護理工作雖然危險、艱辛,但是,她將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愛、用微笑為病人注入永遠的光芒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