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材料:默默奉獻

進入工商系統十餘年,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 ,兢兢業業幹事、踏踏實實做人,以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信念履行著一名工商幹部的神聖職責。丁xx,男,1977年12月出生,1998進入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xx年被提拔為xx工商所所長,歷任監管組長、副所長、現任xx市場監管所所長(主持工作)。多年來,他堅持踏踏實實做人、默默無聞奉獻的信念,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廉潔公正、恪盡職守,連續多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和優秀共產黨員,他所在的工商所也先後榮獲“全國先進工商所”、“全國紅盾護農先進工商所”、xx省“人民滿意工商所”、“宣城市青年文明號”等多項榮譽稱號。

率先垂範、辛苦耕耘

xx年4月,丁xx作為xx工商所副所長主持工作。基層工商所就是一線,直接面對的就是最基層的工作和問題,作為一名基層的中層幹部,最重要的是在同事面前做好率先垂範,而最基礎的就是如何全面掌握工作技能和專業知識,做好政治表率。同志們能做到的,自己必須會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上班沒有時間學就用業餘時間學,白天完成不了的工作就用晚上時間做,在平時工作中,一旦發現民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或新聞媒體關注的熱點,他總是第一時間介入調查,積極應對,在自己的能力範圍辦做好協調解決,做到問題在基層解決、麻煩在基層處理。

帶好隊伍、無私奉獻

俗話說,“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隊伍怎么帶,榜樣很重要,丁xx有自己的方法。他在工作中堅持做到用心待人、以誠用人、以德服人、用心幫人,充分運用每位幹部的長處,實現優勢互補,從而最大限度發揮全體人員的整體效能。同時敢於承擔責任,不迴避矛盾,不推卸責任,實心實意為同志們排憂解難,撐腰壯膽。他常說:“人都是有感情的,所里的幹部在工作上是同志、同事,在生活上更是我的兄弟。”這樣既鞏固了全體人員的團結意識,又增強了集體榮譽感、提高了工作效益和服務能力,從而使工商所近幾年來均能圓滿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並取得優異成績,受到各級領導的好評。

履職盡責、迎難而上

xx市場監管所現有各類市場主體1362戶,轄區內有省級生態園區和兩個集貿市場,監管任務重,可所監管幹部只有5名。作為基層監管的一線部門,如何全面履職盡責,直接影響著全局工作任務的完成。經過仔細學習和深入總結,丁xx認為,要做到履職盡責,最基本也是最必要的就是把基礎工作做紮實。面對千頭萬緒的工作,學會分清主次、合理調配人手,有條不紊、循序漸進,重點工作一起乾、日常工作各自清,保證全面完成上級領導下達的各項基礎目標任務。

消費維權、真心為民

受理消費投訴是工商所的一項基本工作,也是工商所維護社會穩定、保障改善民生的的一項重要職能。丁xx領導的xx工商所在進一步強化市場監管,構築安全、和諧、有序的消費環境的同時,暢通申投訴渠道,確保消費者投訴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數年來,消費者投訴受理率和調解民眾滿意率均達到100%。如,xx年6月22日,星期六,上百名老人舉報某公司推銷的炒鍋等廚具存在嚴重質量問題,而購買後卻找不到商家退貨。接到舉報後,丁xx帶領所內工作人員放棄周末休息,在xx派出所的協助下,兩天內共為176名民眾退還貨款12.474萬元,有效地維護了社會穩定和人民民眾利益。

創先爭優、提升效能

近年來黨中央明確提出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如何在基層黨支部開展好爭創活動,作為支部書記,丁xx認為活動不能為爭創而爭創最終流於形式,而要結合工作實際,切實提高工作效能為民服務,才能深入全面的推動“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丁xx領導下的xx工商所積極開展紅盾幫扶,在推進農業產業、商標、廣告、契約幫扶上做文章,在服務新農村建設和促進企業做大做強方面傾真情、出實招,積極支持xx生態工業園區的發展壯大。xx年成功地指導xx市自立土雞養殖專業合作社和xx市旺農養豬專業合作社成功地取得註冊商標,指導xx省xx市朝農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成功地取得“xx省著名商標”榮譽稱號。成功地指導xx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繼續申報xx-xx年度xx省“守契約 重信用”企業榮譽稱號和xx市金鼎耐磨鑄件有限公司、xx省豐華樹脂有限公司繼續申報xx- xx年度宣城市“守契約 重信用”企業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