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網路平面設計大學生實習總結

在飛速發展的今天,網際網路成為人們快速獲取、發布和傳遞信息的重要渠道,它在人們政治、經濟、生活等各個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因此網站建設在套用上的地位顯而易見,它已成為政府、企事業單位信息化建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從而倍受人們的重視。

計算機將具備的智慧型成分,它將具有多種感知能力、一定的思考與判斷能力及一定的自然語言能力。除了提供自然的輸入手段(如語音輸入、手寫輸入)外,讓人能產生身臨其境感覺的各種互動設備已經出現,虛擬現實技術是這一領域發展的集中體現。今天人們談到計算機必然地和網路聯繫起來,一方面孤立的未加入網路的計算機越來越難以見到,另一方面計算機的概念也被網路所擴展。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興起的在過去如火如荼地發展,其影響之廣、普及之快是前所未有的。從沒有一種技術能像一樣,劇烈地改變著我們的學習、生活和習慣方式。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有計算機網路直接或間接地與相連,使之成為一個全球範圍的計算機網際網路。人們可以通過與世界各地的其它用戶自由地進行通信,可從中獲得各種信息。人們已充分領略到網路的魅力,大大縮小了時空界限,通過網路人們可以共享計算機硬體資源、軟體資源和信息資源。“網路就是計算機”的概念被事實一再證明,被世人逐步接受。

通過這兩年的學習實踐中和老師的指導下以大量明晰的操作步驟和典型的套用實例,教會我們。使更豐富全面的軟體技術和套用技巧,使我們真正對所學的軟體融會貫通,熟練在手。所以本人結合所學專業的內容製作了個人網站,作為實習的成果。其內容是多樣化的。製作網頁用的軟體是dff軟體。d大大加速了網路時代電子交易套用中的項目交付。它提供了網頁和表單的動態生成到企業級的解決方案,如電子商店,庫存管理系統和企業內部區域網路的資料庫套用等功能。f是目前最流行的網頁圖象製作軟體。只要將d的默認圖象編輯器設為f,那么在f中製作完成網頁圖象後將其輸出就會立即在d中更新。f還可以安裝使用所有的p濾鏡,並且可以直接導入psd格式圖象。更方便的是它不僅結合了p點陣圖功能以及cidraw矢量圖的功能,而且提供了大量的網頁圖象模板供用戶使用。

通過這次實習,在製作時想想使自己的網頁更加豐富多彩,在網頁中插入圖象,動畫,動態特效。可是總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例如動畫到入里,開始不明白後來才知道是在d里先插個層,這樣就可以瀏覽出效果了。還有是有時上傳到網頁上的圖片不顯示,原因是它們沒有在一個資料夾內。但在同學的幫助和自己摸索的情況下完成了這個實習的成果。看到了一些知名的網站開發出的網頁,不僅欄目內容豐富,信息量大,而且頁面圖文並茂,五彩繽紛,使得網民讚嘆不已,流連忘返。以我們的經驗,當前的軟體的功能日趨複雜,不學到一定的深度和廣度是難以在實際工作中應付自如的。因此反映出學習的還不夠,缺點疏漏。虛在加以刻苦鑽研及學習,不斷開拓視野,增強自己的實踐操作技能,為以後能做出出色的網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