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1800字參考

“努力不一定成功,放棄一定失敗”我暑假在社會上漂泊後有深刻的認識。暑假我獨自一個人來到外地的辛朋那找份工作掙取些錢,可開始的幾天找工作讓我帶著失落的神態回到歸宿地,一連幾天找工作失敗的經歷讓我灰心了,我想放棄這個暑假,但我不能放棄,既然我已出來了我不甘心放棄,雖然我是無經驗無技術我做一名

普通的員工難道社會不給我個機會嗎?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我要奮鬥下去,最終我通過中介所找到了一份還算滿意的工作。

工作雖然是通過中介找到的,但對於我來說,從現在開始我要奮鬥了,我未曾放棄理想,只是所達到目的渠道不同而已。我獨自一個人在電子廠工作,電子廠中做那線路板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更別說是有壓力了。也許我是剛剛從學校出來的,也許我是受外國工人工作態度多薰陶所致,而捨棄了中國那工作時漫不經心而一味的想到自己得到了多少而不曾想過今天自己做了多少事,守望時間工作的人又有幾分心思在工作呢?那對於老員工來說是十分的普遍的,但線長只能數落新員工,每天受氣的就屬那新員工了,不過我還算幸運了未曾受氣相反我們的線長對我還是比較的關照的。後來我也不知道我們線長看中我那點讓我去修理那功能壞機,對於一名對全電路零件的布局都不熟悉,對於一個曾經未曾學過修理而無人來指導又怎能在短時間內做好那件事呢?但自己依舊勉強的答應下來了。開始的那一兩天看到這么多的功能壞機,再想想自己的無能,不知從何下手修理。看到它們我心浮氣燥,為何要我來修理那些“垃圾”呢?那刻我無助了,我要放棄了。我向線長說明了我的無能,我不能修理那壞機了,希望有更好的安排。後來線長叫個技術員來指導我修理。一塊一塊線路板在我的手中修好了,讓我感到成功的喜悅,成功的氣息帶走了先前的煩燥,帶來了自己喜歡上了修理“垃圾”的事了。接下來的日子我就是做修理工作的事了。修理不僅僅讓我學會了修機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讓我認識了今後的生活中當自己面對陌生事情時,該沉住氣,知道從那個角度來分析問題,來解決問題,來完成對陌生事物的探索,修機讓我成熟了一點。讓我體會到做事的過程是歷練自己,認識了別人,對社會深層的把握,這些都不斷讓我成熟從容,這過程中在一點一點的削減我的書生氣,在打磨我那些跟不上時代變化的書本知識,在剝離我原有的一些難以改變的觀點,在工廠的嘈雜的聲音中細細的體會這些過程是生活中極有意義的事情,這既是享受,也是折磨,更是一次歷練。

暑假社會這一游不僅僅帶給我的是金錢,更重要的是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有了新的感悟。對社會我直接接觸了消除了先前的一些偏見,又從社會上認識了自己在那些方面的不足自己還要努力的改進。先前我想從此挫學到社會上漂泊闖蕩,至於社會的辛苦我早有耳聞了,但我想的是:“每年從各高校中走出一批又一批的學生但對於他們其中又有多少學習到東西呢?又有多少可以在社會上立足呢?帶著夢想來到大學中最終自己的夢想也被彌腐的大學生活所吞噬,那與不來大學有何區別呢?社會不好生存,更別說是發展了,但我不會象那些自命為什麼大學生的人而歧視職業的高低來過分的挑剔工作,我會從基層來做,從基層學習,辛苦對於我來說並不害怕。面對每年高校生失業情況,讓我不得不疑惑”知識改變命運“是否對於每個人來講都是一條公平的起跑線,疑惑的是為什麼中國那么多的博士生沒有輝煌過;疑惑的是為什麼每年有那么多的準博士生走上自殺之路;疑惑為什麼大學生失業率依舊那么高……知識也許只是改變我們人生條件之一,但對於每日在象牙塔裡面渡過的學生來說他們又擁有社會社會對其經驗、技術的需求嗎?有多少人從大學走出來可以從事自己所學的專業工作呢?一腦的書本知識;一身的書生氣質;一串的書本邏輯而未吸收社會實踐的過濾;而未經歷顛簸命運的沖洗,讓別人看起來十分的幼稚而待成長。再展望與社會上有多少人是通過社會勞動實踐來選擇自己奮鬥的目標,最終有所成就,此刻我更加感覺到我們大學生目對如此競爭激烈的社會生存的危機。

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講不應該過分的相信”知識改變命運“知識僅是其中的條件之一,沿著許多成功者足跡來勘察,我們可以看到成就夢想的路途知識可能是斬斷路途中荊棘的刀但在前行的過程中更需要我們課堂上無法學習到的東西,也許我們從社會上吸取了這些知識才能真正改變我們的命運,才能羽翼豐滿,讓我們飛出藩籬飛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