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紡公司實習報告

XX年12月1日,我在濱州愉悅家紡有限公司開始了我的實習。這是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濱州愉悅家紡是“中國棉紡之都、家紡基地”的骨幹成員企業。園區占地1180畝,主營家紡面料織造、染整、經編針織、繡色縫製、家紡成品的設計開發及進出口貿易。

在剛進入公司這一個月里,公司對我們進行了三級安全教育,並分別在最後進行了學習考試。首先是一周的廠級教育,讓我們初步了解了公司的文化、宗旨、理念、管理制度及作為員工的職業思想和紀律。公司堅持“增色人間、愉悅生活”的社會宗旨,堅持“以文化管理為主導、以科學管理為基礎”的管理模式,堅持“產品就是人品、質量就是生命”的質量觀,堅持“用戶至上、親情如水”的服務理念,員工的卓越創造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們奉獻“愉悅”品牌家紡用品,為人類生活增色傳情。

接著我們被分到各個車間,接受車間教育。在車間教育中,武主任首先給我們簡單介紹了本車間由面整、家紡、真蠟五個分車間組成。帶領我們在車間現場講解安全問題的重要性和在實習中可能會遇到的潛在危險和急救措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並用實例告誡我們任何不起眼的事情都可能會造成無法想像的安全事故,使我們從內心真正提高自我保護的安全意識!其間,武主任還安排我們倆人一組由他給我們的問題進行跟機台自主學習求解。由於機台師傅要時刻關注整台機組的正常運行,這就要我們在師傅適當不忙的時間請教,並在能力範圍內適時幫幫忙。最後,主任會琢個檢查我們的學習情況,對於不滿意者,則要求其回機台重問。這檢驗了我們的溝通交流能力的主動性和靈活性。

在班組級教育中,我分在拉幅機機組,班長給我講解了所在機組的構成和作用、注意事項等,使我對所在機台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過這一個月的實習,已讓我真正感覺到步入社會後,我們要學的東西很多,差距還是有的,專業課知識的欠缺等。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時間轉瞬即逝,一眨眼,我已在濱州愉悅家紡有限公司實習兩個月了。在這此實習中有新鮮有陌生,但更多的是體會到了以後進入企業工作的話,我們現在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

起初,剛進入車間的時候,車間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車間裡的工作環境也不怎么好,[蓮山課~件 ]呈現在眼前的一幕幕讓人的心中不免有些茫然。第一天進入車間開始工作時,所在小組的組長、技術員給我安排工作任務。分配給我的任務是,時刻認真檢驗出布質量,對布面上發現的色點、色差、粘污、緯彎、緯斜、摺子、擦傷、水點等瑕疵,應及時反饋擋車、班長或技術員,使之能及時做出工藝調整,生產合格品。並在檢驗布的同時,負責機台後部分烘室、鏈條及落布架的正常運行。我就在這初次的工作崗位上,體驗首次在社會上工作的感覺。在工作的同時慢慢熟悉車間的工作環境。

對車間裡的環境有所了解熟悉後,開始有些緊張的心開始慢慢平靜下來,工作期間每天按時到廠上班,上班工作之前先到指定地點等待班長集合員工開會強調工作中的有關事項,同時給我們分配工作任務,明確工作任務後,在機台位置上根據員工作業指導書上的操作流程進行正常作業。

通過這一個月的實習實際操作,我對本車間的生產、加工產品的整個操作流程有了一個較完整的了解和熟悉。雖然實習的工作與所學專業沒有很大的關係,但實習中,我拓展了自己的知識面,學習了很多學校以外的知識,甚至在學校難以學到的東西。

回顧這段時間的實習,有過歡笑有過淚水,酸甜苦辣盡在心頭。這段時間脫離學校的鍛鍊中,我在社會中不斷努力,得到了最快速的成長。

第一份工作是在濱州愉悅家紡有限公司實習,做一名拉幅機落布工。每天負責站在機組後的落布區,檢查落布質量,並做好記錄及時反饋擋車,每軸布取上中下匹條,所取匹條處及時讓技術員在傳票上籤字,並用包縫機將接機縫好,做好取樣測指標工作。對於半成品的落布要整齊,遮蓋要嚴密,放置要有序,任何品種下機後必須封蓋。

從完全不熟悉到靈活掌握,經歷了一個月的過程。想起當初什麼都不懂,對周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自己的內心一下子就覺得很沉重,曾經想過放棄這份工作,但領導的關心,師傅的細心指導,同事的熱心幫助,讓我慢慢喜歡這裡。師傅總是仔細的給我講解在生產中遇到的問題,讓我認識了並學會了分辯不同疵點,且掌握了如何處理生產中的緊急事故,及調解工藝生產出合格的產品。同事也會熱心的教我一些小竅門。平時也總不忘分我一些好吃的,記得我第一次正式上崗,由於工作緊張忘了吃飯時間,我的擋車師傅就把他還沒來得及吃的饅頭給了我一個。在愉悅實習的這段時間,雖然工作有苦有累,但一想到他們,心裡就會暖暖的,就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