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畢業生個人鑑定

新生不斷地來,畢業生不斷地走,大學生活已即將逝去,雖然有時不想承認。回顧大學四年來所走過的路,有一種莫名感慨涌涌而來。大學四年中在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刻苦,認真,努力,不斷充實自我,為我踏入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矗

在校學習成績雖然不是非常好,但我能夠端正學習的態度,認真地對待學習。通過大學四年努力學習《會計基礎知識》、《中級財務會計》、《會計電算化》、《成本會計》、《會計珠算》等各門課程,我熟悉掌握了本專業所必修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結合專業特點和工作實際,加強了會計、計算機套用能力的鍛鍊,能夠熟悉運用,並能熟練操作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和office系列辦公軟體(如word、excel)。

在思想品德上,我能和同學友好相處,尊敬師長,樂於助人。生活上很簡單,只要你懂得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你幫助過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這是我所堅持的,正因如此,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老師同學們都給予我一些幫助。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積極要求進步,具有良好的社會公共道德和職業道德;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及團隊協作精神,平時注重加強政治思想學習,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四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報告,以及有關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提高了自己的政策水平及明確是非的能力。

我的性格:親和力強、謙虛、細心、開朗,由於性格特點,我不能是孤膽英雄,而是團隊的小兵。我相信個人的力量遠不如團隊力量,一個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在團隊里,才能發揮無限的潛能。

“逝者如斯夫”大學生活固然是美好,但我的未來並不在這裡。大學只是我學業的一個終點,也是我人生的另一條起跑線,所以我持著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迎接更好的明天。作為一名即將踏入新崗位的畢業生,都會有一個重新學習的過程,在工作的這條起跑線上努力奔跑。

專業畢業的我,在一家國有企業進行了為期半年的實習工作。在此期間,我學到了很多學校書本上所沒有的東西,這些東西將會啟發我在今後的工作與生活中。在這短暫的時間過去之前,應該給這段實習期做一下實習自我鑑定。因此,我寫下了一份會計實習自我鑑定,也算是自己在實習期間的工作總結

會計是一門套用性科學,也是一項重要的經濟管理工作,更是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經濟管理離不開會計,經濟越發展會計工作就顯得越發重要。在xx單位財務部門實習的這段期間,我熟知各項準則,更加熟練操作各項財務軟體及辦公軟體。主要負責單位日常費用報銷過程中的單據審核、現金收入;管理銀行支票和銀行匯票的管理,登記銀行往來調查表;對各種財會資料進行歸檔管理。同時,我了解到會計電算化對會計工作的影響。

實習生涯,幾乎是每個學生踏入社會並接觸社會的重要一步,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視野打開了,見識增長了,在課堂上我們所接觸不到的知識,在社會這一頁我們學到並深深體會到了。這期間,我熱愛工作,好學好問,細心、認真負責,與部門同事一起努力並圓滿完成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多次獲得上級領導的好評!我注意觀察了前輩們是怎樣與上級交往,怎樣處理同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