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勞資員實習鑑定

一、主要工作

1、全面完成統計年報及定期報表工作,在年報方面,主要實施 以下措施 :一是我局成立一套表年報工作領導 小組,組織協調專業 與各部門之間聯繫及時解決遇到的難題;二是制定年報工作制度,對年報工作內容、指導思想 、工作目標提出明確要求;三是精心籌備年報會議 、講解透徹、精心運作、確保年報會議貫徹落實。在定期報表方面,做到勤抓勤收,確保統計報表的數據質量。

2、在統計調查 和管理 方面,按照規程抓好抽樣調查的各個環節,確保各項調查建立在統一、嚴格、科學的基礎上。建立了《統計調查項目 管理制度》,制定了調查項目管理審批辦法,規範審批程式。在調查過程中,我們除了每月的定期調查走訪,還成立數據評估小組,對部分數據進行評估。

3、在原始統計記錄的收集和保存方面,嚴格做到收集齊全、填報及時、字跡清晰、合理分類、統一編號、裝訂成卷、妥善保管。對不按時報送報表的企業,下發《統計報表催領單》,對遲報企業及時下發《統計報表催報單》,以法律武器規範其行為。各種統計報表的“審核記錄卡”、“數據質量查詢卡”以及“數據質量評估報告 ”等原始工作記錄都隨同匯總表和基層表一起留存歸檔。各種原始記錄與統計報表形成一套完整的統計數據鏈。目前,單位 報表收集率100%。

4、在統計台帳的建立方面,進一步規範完善了統計台帳,每年每季逐一進行登記,不僅方便了自己的工作還有效地加強了統計基礎工作。

5、在統計數據質量方面,從基層表的收集、數據審核到匯總上報,每一個工作步驟都由具體責任 人簽字,方能進入下一工作環節,直至局長簽字報出;每個報表的審核和查詢都嚴格按照要求做好記錄,切實做到對下查詢有結果,對上查詢答覆有原因、有情況 、有說明,今年6月,專業人員和局裡主要領導對新華書店、建四公司 、國土資源管理局、建設銀行 等單位進行了執法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確保上報的數據質量真實、可靠。

6、在統計服務方面,首先,今年累計為縣直單位提供信息二十餘次,為基層統計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十餘次;其次,及時為辦公室 綜合統計提供《永順統計公報》的數據、按要求整理年鑑資料 。最後,撰寫了4篇統計分析 ,對我縣的現狀和發展作了具體說明。

7、在統計培訓 方面,基層統計人員的頻繁變換,統計指標的相應變動都需要加強基層統計人員的業務 知識培訓,結合統計工作的需要,我局對基層統計人員加強了統計基礎知識、業務知識等的培訓(如取統計證、統計員(師)資格 證所組織的學習 、考試 等),使基層統計人員在持證(統計證)上崗的同時,加強了統計基礎知識、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對報表存在的問題,也找統計人員一一核實、指正。

二、突出主要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欠缺,理論與實際脫節。理論學習不刻苦,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2、工作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緒。一是接到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導致工作缺乏耐心,產生急躁情緒,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三是對有關的政策法規研究少,工作方法 簡單,致使工作效果不佳。

三、努力方向

1、努力鑽研電腦知識。

2、注重政治理論學習,把理論和實際相結合。

3、發揚老一輩艱苦奮鬥精神 ,對自己要高標準、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