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實習鑑定

兒科實習鑑定:

回顧在兒科實習的這二星期,使我獲得了不少見識,例如在二組中,為兒科中的孩子作霧化,以及一組的測肛溫,使我學會了如何地去測肛表。在兒科的實習是受益匪淺的,從理論中,我學習到了新生兒黃疸的辨別,支氣管肺炎的臨床表現,護理診斷及護理措施,患兒輕、中、重度缺水的劃分等。

在兒科的實習中,同樣跟著老師上了中夜班,以至於在中夜班中應注意到的事項,在新生兒中,了解並掌握了早產兒在暖箱中的注意點,新生兒黃疸照藍光時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以及藍光療法的目的,新生兒各個年齡階段的劃分,實際操作中,學會了如何給新生兒餵奶、換尿布等等。

總之,在兒科的實習中,所學的、所做的、所領悟,都是有所收穫的,在此同時,也同樣和患兒們建立了良好的護患關係,也能很好的配合老師完成各項任務。

相信: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所有實習過的科室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兒科,因為能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